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女团前瞻:单打胜率榜前两名激战 李晓霞PK郭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13日13: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打响女团第八轮的争夺。几位国乒女队主力届时将上演强强对话,山东迎战辽宁,李晓霞将大战郭跃;领头羊广东与卫冕北京相逢,刚刚被郭跃终结九连胜的丁宁能否结束对刘诗雯的五连败值得关注。相比之下,大同、山西相比倒数后两名江苏、八一优势明显,获胜悬念不大。

  山东VS辽宁 李晓霞大战郭跃

  08赛季的两支冠亚军球队本轮狭路相逢。在度过开局阶段的低迷之后,两支老牌豪门状态都有所起色,均取得了两连胜。山东此前4胜2负,辽宁则为3胜3负,谁将获胜就有望杀入争冠集团,这场比赛显得较为关键。两队实力非常接近,无论是李晓霞对郭跃,金暻娥对文佳,还是彭陆洋对常晨晨以及双打都很难说哪方有优势。郭跃上轮刚刚终结了丁宁的九连胜,李晓霞状态也不错,届时李晓霞与郭跃这对同时代对手的交锋有望影响比赛的走势,而临场发挥显得非常关键。

  广东VS北京 丁宁PK刘诗雯

  领头羊广东与卫冕冠军北京打响本轮的焦点对话。两队主将刘诗雯与丁宁分别以12胜2负、10胜2负把持单打胜率榜的前两名,堪称当今最火二人。值得注意的是,丁宁此前在与刘诗雯的交手中遭受了五连败,对刘诗雯不战上风。广东无论整体实力还是还是主将对话都占据上风,获胜理应看高一线。若丁宁能够在与刘诗雯的对话中结束连败,北京才有获胜的可能。广东现在5胜2负领跑积分榜,少赛一轮却与广东胜场相同的山西、大同本轮对手实力都不强,而广东下轮又将轮空,倘若告负很有可能从领头羊一下子滑落到中游集团,本场对决不容有失,而在两位外援方面到底是启用上轮取得赛季首胜的福原爱还是姜华珺值得商榷。

  大同VS江苏 江苏恐遭七连败

  上轮大同的五连胜遭山西终结,士气有所回落,不过本轮对手江苏刚刚遭遇到了六连败,恐怕难以趁火打劫。相比江苏,大同整体实力较为强劲。值得注意的是,大同开赛至今已经分别试验了冯天薇、李晓丹、武杨三位第一单打。上轮输球的武杨可能继续出任一单,冲劲十足的李晓霞和冯天薇也都有可能获得信赖。江苏方面,主将王璇具备不俗的实力,可能从大同小将手中赢得一场胜利。上轮惨遭山东0-3横扫的江苏本轮若不能超水平发挥,恐将遭遇七连败。

  山西VS八一 山西获胜希望大

  高居积分榜第二名的山西与倒数第二八一的这轮对话同样没有多少悬念。八一主将曹臻开赛以来4胜6负,状态不够理想,而08年全锦赛冠军文佳出走又让球队整体实力下滑严重。山西主将郭焱刚刚连胜李晓霞、李晓丹、武杨这三位好手状态正佳,有望确保两分,而山西在双打以及第五盘单打方面同样优势明显,山西获胜希望较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