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是时候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4日09:13

  陈 敏

  开普敦有桌山,有人上了桌山后感叹“桌山回来不看岳”,我觉得这是不好的,黄山泰山华山佘山各有特色嘛!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忽然想到联赛就要开始了,“南非回来看不看超”,我觉得这不是个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个严肃的科研话题。在进行以下的讨论之前,我们暂时设定中国足球和世界杯所进行的64场赛事的内容确实属于同一种游戏。

  Ke noko(祖鲁语:是时候了),中超!

  世界杯结束后的三四天,听说就有中超的赛事,这基本上属于抓紧时间完成下半赛季赛程的需要。看过世界杯再看中超,这需要一个过程,媒体的体育部门应该让记者先去做一个疗程的心理治疗,让我们确定,这仅仅是从南半球回到了北半球,好有一个缓冲期来适应“有些球会停在5米开外”、“有些传球会送给别人”、“有些打门其实是橄榄球脚法”等等景象。其实在世界杯期间,一些好心的记者已经有意识地把中超和世界杯联系起来,除了那上场的洪都拉斯人、没上场的安贞焕之外,还有“某某世界杯国脚有望登陆中超”的消息。

  其实情况是这样的,有人问加纳的阿萨莫阿·吉安,“你会不会来中国踢球”,那家伙憨厚地笑笑,“等我30岁以后吧”。网络充斥着标题党,只要大家愿意,整个世界杯都可以以中超为主语来包装。当我们在这儿过端午节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做稿子不能学那臭不要脸的,所以最后慢慢放弃了这种做法。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了中超,对于自己的条线,这儿的记者都是爱的。

  在看到、听到国际足联在南非那么多万恶的敛财行径之后,我觉得我们自己的足协能够按照自己的意志任命领导等等,还让FIFA无可奈何,我觉得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当然,我们曾经也数落过中国足协的很多不是,但是相比较FIFA来说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中国足协要是有那么好的敛财头脑,也不会被人骗走那么多钱了。话说,“两害相权取其轻”,我觉得足协基本上还是属于值得挽救的一类。但是另一方面,我还听到说足协的官员们去海豹岛上溜达了一圈——这也正是我要在文首进行“设定”的原因。海豹这种据说能够强健身体的动物,到底给CFA带来什么启迪,这可能属于机密,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慢慢观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