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战火重燃 韦迪:减少干预期待专业团队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7月14日10:01

  在享受完世界杯的饕餮盛宴后,国内球迷又要面对鸡肋般的中超联赛。今天,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其中江苏舜天将在主场奥体中心迎战大连实德队。

  世界杯后的中超联赛,一些新加盟的世界杯球员有望成为新看点,但要想在世界杯的余温中夺得更多球迷的“眼球”,中超联赛的操盘者们显然需要做很多。

  看点:世界杯球员来“淘金”

  重新开战的中超联赛多少有些新亮点。世界杯期间,包括江苏舜天在内的诸强更换了自己的外援阵容,甚至有一些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将来中超联赛效力。

  球迷对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应该不会陌生,南非世界杯上正是他以一记进球让新西兰队和卫冕冠军意大利战成平局,此外他还在对斯洛伐克的比赛有一记助攻,现在这位大洋洲足球先生加盟了山东鲁能。此外,参加了本届世界杯的洪都拉斯球员小马丁内斯也将重投北京国安,今天就可能出战。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舜天在世界杯期间也更换了外援,俱乐部用尼日利亚球员阿加利取代了路易斯,这名外援同样来头不小,曾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他拒绝代表尼日利亚队参加世界杯。他来到舜天后的表现很值得球迷期待。

  尴尬:球迷把中超当鸡肋

  遗憾、却也在意料之中的是,并没有太多球迷关注今天的中超联赛。记者昨天在某网站的球迷论坛上看到,一名球迷问今天有没有人去奥体中心看比赛,可应者寥寥,一名叫“小林”的球迷说:“刚享受完世界杯的饕餮盛宴,谁还想去吃那食之无味的鸡肋啊?”更多的人则是全然不知:“周三有中超联赛吗?没听说啊。”“看完了世界杯,我对中超已没了兴趣。”不少网友回帖称。

  作为国内关注程度最高的职业联赛,本赛季中超联赛前11轮场均观战人数达到1.5万。不过,刚刚经过了1个月世界杯的豪门盛宴,对球迷而言,重启的中超联赛如同鸡肋,“估计这一轮的上座率会很不好看”,一位中超俱乐部人士说,“世界杯太‘养眼’了,中超联赛相比之下无疑寒碜得多。”

  未来:让专业团队管理中超

  尽管中超面临尴尬境地,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却看到了希望,他说:“中超联赛健康发展的首要基础便是球迷,世界杯让我们见识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这让我觉得,只要我们的联赛不受‘假、赌、毒’的侵害,只要我们精心培育它,中超联赛就可能从鸡肋中走出来。”

  韦迪此前亲赴南非观摩世界杯。他了解到,“假赌黑”泛滥曾使南非足球联赛在5年前险遭灭顶之灾,但现已是起死回生,步入正轨,“这给我的启发是中超联赛要让专业团队去管理,中国足协对联赛具体事务不要有过多的干预。只要自己不折腾,球迷迟早会回来。”韦迪已开出了他的“药方”。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