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 球

深圳网球队省运会惊艳 11枚网球金牌中独摘9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14日11:58
  孙子■勇夺冠军。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孙子 勇夺冠军。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今日,本届省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甲乙组男女单打决赛上,深圳选手依旧保持了绝佳状态,包揽了今天该项目全部四枚金牌。至此,深圳网球选手们已经结束了本次省运会之旅,在网球项目比赛中共产生了11枚金牌,强大的深圳队就摘走了9枚,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球队。

  据了解,深圳代表团此次共派出20人参加本次省运会网球项目比赛。其中,90%以上的选手是首次参加省运会,他们的年龄从11岁至16岁不等。深圳队在11个单项比赛中豪夺9枚金牌。“这是我们的正常水平,赛前就估计夺金过半,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无比骄傲。”深圳网球队教练王鹏这样说到。

  王鹏告诉记者,在本次参赛的深圳队中,深圳本土选手和引进选手比例对半。其中本土选手因为平时以学习为主,训练为辅,成绩没有引进选手好。但是,莫嘉晴就是这其中的佼佼者。在深圳土生土长的莫嘉晴目前就读罗湖外国语学校,母亲曾经是一名排球运动员,可谓体育世家。平日里她半天上课,半天在区体校训练。凭借她自己的勤奋及优秀的先天条件,本次首战省运会就夺得了乙组女单银牌、女双金牌的佳绩。也是非引进选手中战绩最好的一位。

  而在引进选手中,来自西安的郑赛赛最让王鹏感到骄傲。16岁的她从小热爱体育,在专攻网球之前,她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2007年,王鹏在西安发现了郑赛赛,一下子被她扎实的基本功及对网球的热爱之情所吸引,并将她引进到深圳。经过在深圳的培养,没多久她就频频在大赛中夺冠,并被视为中国网球界炙手可热的新星。目前,她在世界青少年选手排名中位列第20位,是我国青少年选手中排名最高、亚洲第二的选手。近两年,她在世界青少年四大满贯赛事中也常常闯入正赛。本次她带伤参加省运会,主要目的是为了备战今年8月份即将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她夺得了本次省运会甲组女子网球团体金牌、双打银牌。王鹏说:“要不是因为她带伤上场,我们为了保护她,让她放弃双打决赛,她一定可以拿下两枚金牌。”郑赛赛目前上升势头良好,她会成为下一个李娜、郑洁吗?对此王鹏表示:“绝对有这个可能,只不过她要走的路还很长。而她作为我们深圳的选手,我们应该给予她最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期待她在本次青奥会上为深圳争光。”

  (深圳特区报惠州7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