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九轮不胜深圳褪下黑马外衣 保级战就此提前打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浪淘沙
2010年07月14日19:51

    搜狐体育讯 或许,赛前高歌奇和他的教练组已将主场拿下天津,结束8轮不胜的计划,写到了第二阶段中超联赛的战略规划当中。但是事与愿违,原想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的深圳队又失望了。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2轮中,主场作战的深圳红钻以1比2负于天津泰达,连续9轮不胜。在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上,深圳队在多赛一场的前提下,以3胜4平6负积13分的成绩排在第12位。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宣告了深圳红钻队彻底褪下了黑马的外衣,提前加入到了保级大战的队伍当中。

  本赛季开始之前,并没有人看好深圳队,还习惯性地将其列为降级热门之一。但深圳队前4轮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在首场打平江苏队后,球队豪取三连胜,其中客场2-1力克卫冕冠军北京队以及主场2-1战胜上赛季亚军长春队可谓意气风发,同时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也让球迷们看到了黑马的神奇诞生。

  但好景不长,从第5轮开始,深圳队遭遇了7轮不胜,仅依靠对河南和长沙的两场平局拿到了2分,排名也跌到了赛前的第12位,黑马的演出就此结束。其实与其说深圳队的拼搏精神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还不如说是运气的成分更多了一些。不过在足球场上光靠运气是不行的,决定因素还是球队的实力。

  客观的说,在中超联赛当中,深圳队的实力并不算强。被称之为“申花二队”的他们,更多的时候,还是要依靠申花旧将赫莱布的神来之笔。中超第二轮对阵国安,正是赫莱布的梅开二度,使深圳队全取3分。第四轮面对亚泰,赫莱布的一个进球加助攻,使深圳队再次奏凯。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赫莱布自然成为了中超各队特殊照顾的对象,随着7轮仅入一球,深圳队也再没能取得一场胜利。而赫莱布锋线上的搭档前国安队员提亚戈的发挥并不如人意,只在第6轮打入一球。所以毫不夸张的说,赫莱布一个人的状态,决定了深圳队的命运。

  而从场上其他位置上看,深圳队可以拿出手的球星并不多,国门程月磊算是深圳队不错的球员,时常有精彩的发挥。杨科和袁琳的组合也还令人放心,而侯赛因则没有起到一个外援在后防线上应有的作用。中场方面,日渐老迈的日夫科维奇已不能担当球队的指挥官,其更多的作用是为球队主罚定位球。而其余的中场队员的实力还远不及老将日夫科维奇。在提亚戈不复当年之勇,赫莱布的状态又没有调整到位的时候,利用间歇期选择高水平的外援,是深圳队唯一自我救赎的道路。

  从赛季初的勇登榜首,到现在的9场不胜,深圳队的黑马光环也彻底消失。但中超联赛并没有结束,深圳队也并不是没有希望。褪去黑马光环的同时,也使深圳队更加客观的认识自己,以一颗平常心来进行保级大战,才是深圳队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相信随着实力更强的外援的到来,深圳队也即将触底反弹。而深圳队能否为我们带来赛季初的惊喜,我们将拭目以待。(大浪淘沙)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