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毛剑卿割喉显内心积怨 他对申花已“有恨无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2010年07月15日08:56

  对于毛剑卿当初与申花之间的恩恩怨怨,我们这些外人或许无从判断是非。但至少从本场比赛的庆祝动作来看,在他内心深处的确存在着对于旧东家的积怨。对于昔日曾为毛剑卿鼓掌喝彩的沪上球迷来说,这显然是一个令人感到伤心的结果。

  当他站在旧东家对面

  相比起远在非洲大陆的世界杯,似乎还是中超赛场更擅长制造出刺激性的画面。毛剑卿在进球之后的“割喉”动作,显然会令申花球迷感到非常不爽。即便他在赛后表示这个动作并没有特殊含义,但考虑到他昔日曾是申花的一员,因此人们难免会对此产生各种版本的联想。

  其实仅以“割喉”这个动作本身而言,以往曾经出现过无数的先例。往近了说,国脚邓卓翔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就有过类似举动,而且当时的交战对手同样是上海申花。往远了说,历来以狂放不羁而著称的穆里尼奥,昔日也曾在场上有过这样的动作。如果扯得再远一点,那么就连莎拉波娃的父亲,也在女儿赢球之后在看台上偷偷做出“割喉”动作。

  不过与以上这些例子相比,毛剑卿的这次庆祝动作由于出现在与老东家的比赛中,显然会引起更大的争议。在国际足坛上,也曾出现过这种球员把故主当作发泄对象的例子,比如曾经是皇马一员的埃托奥,在代表巴塞罗那夺取联赛冠军之后,在颁奖典礼上专门针对皇马大暴粗口。

  但反过来看,同样在球员遭遇故主的比赛中,我们也曾领略过脉脉温情的一面。比如当初巴乔在从佛罗伦萨转会尤文图斯之后,就拒绝在与老东家的比赛中主罚点球。又比如当巴蒂斯图塔转会罗马之后,虽然用一脚精彩射门攻破了佛罗伦萨的球门,但却拒绝对此表示庆祝。

  同样是面对老东家,为什么球员态度会呈现出如此鲜明的反差?或许这里面存在着一些个人性格方面的因素,但更为重要的一个原因,则在于球员当初告别俱乐部的方式。在巴乔或者巴蒂那里,都是在告别佛罗伦萨之后加盟了更具实力的豪门,在他们内心深处,存在着一种“抛弃”老东家的负疚感。相比之下,埃托奥则认为个人始终没能获得皇马的重用,成为了遭到俱乐部“抛弃”的对象,所以在他内心深处产生了强烈的复仇感。正是这样一种心态上的差异,决定了他们在赛场上做出的不同反应。

  那么回到毛剑卿的话题,对于他当初与申花之间的恩恩怨怨,我们这些外人或许无从判断是非。但至少从本场比赛的庆祝动作来看,在他内心深处的确存在着对于申花或者申花管理层的强烈积怨。对于昔日曾为毛剑卿鼓掌喝彩的沪上球迷来说,这显然是一个令人感到伤心的结果。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