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西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丁佳霖
2010年07月15日08:57

  近些年来,有营养专家提出中国人应该在饭前吃水果。如果把世界杯比作一顿饕餮大餐,那么中超就只配做块西瓜。如果说世界杯前,球迷们还能带着欣赏的眼光来分享新赛季中超的津津有味,那么如今这盛宴过后留下的就只是一堆残羹冷炙,最显眼的就是西瓜皮了。

  据说有人为iPhone手机开发了一款名为iWatermelonDeluxe的软件。下载后,手机用户便能化身为“西瓜达人”去挑西瓜。在用手机对西瓜敲击三次之后,该软件便能计算出这只瓜是需要略过还是值得购买。有了这些神乎其神的宣传,人们的好奇心也就随之被调动起来。只可惜,它却并不能提升西瓜的销量。

  可见,西瓜的销量只与人口、温度、购买力等生活硬性指标有关。纵使有再多精挑细选的买手,也只能从中先挑走一些品质优良、色泽圆润的良品。至于剩下的那些,每个城市总有那么几家垃圾厂要担负起接纳整车烂西瓜的重任。由此可见,每一只西瓜都有责任在自己腐烂之前被热销,而绝不是摩挲于超市的货架之上,任由时间逝去。

  毕竟,西瓜也有生命。当它从瓜田破土而出的那一刻起,命运即刻开始。它得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去吸引那些苛求外观的人;它还得让自己变得更甜,在被注入甜味剂之前,这是它的使命;它还得让自己周围的西瓜也更甜更漂亮,只有打响种群口碑的品牌,它的未来才能走得更远。只是,在它做到这些事前,总有一些东西,需要静静地等待被唤醒。譬如,它脚底下的土壤是否适宜种植西瓜;再譬如,肥料里该不含二恶烷吧;最后,这农夫的农民文凭得不是伪造的吧。

  当然,这些隐隐的不安都并不足以影响到它的命运——被标上名产地(可能是假的)、或是促销标签(也许是随机的)、抑或是被放到最热门的柜台前(大概塞钱了)。卖西瓜从来都不是一项集体活动,任何一只西瓜也无需抱团去驾驭西瓜群的整体价值。然而,当廉价竞争成为市场主流,被弱化的评判标准不再成为瓜农种植目标之后,迟早有一天,爽口的西瓜会从我们的超市柜台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罕人问津,乏味单调,却又似乎自得其乐的“稀瓜”。

  在这个信息并不太对等的世界里,时代并不会淘汰无知者,而是会把他们武装起来,赶走另一群无畏者。资讯发达,传播迅捷的年代里,所有的选择权都只存在于顾客的心中。当摩肩接踵的观众从酒吧电视前流连而过,当茶余饭后的人群只有嬉笑而没有怒骂,当网络世界里的掮客们甚至对它不再避瓜田李下之嫌,谁还敢独善其身?拯救对手,就是拯救自己;拯救每一场比赛,就是拯救每一次中超。

  陕沪战观后感——对中超,我无话可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