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中超:上海1-2负陕西 毛剑卿进球“割喉庆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0:15
  随着世界杯的结束,昨日中超联赛展开第二阶段赛程。此前三连胜、占据联赛积分榜榜首的申花队于陕西客场遭遇强硬阻击,在率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被陕西队成功翻盘。1:2不敌对手的申花队虽然仍然保持头名位置,但原本领先第二名5分的优势已然缩水。

  毛剑卿远射辣手摧花

  经过世界杯联赛休战期间赴欧洲拉练,申花队在系列热身赛中取得的不败战绩显然大大激励了队员们的信心。此役做客陕西,申花队开场伊始便摆出反客为主、咄咄逼人的架势,左后卫位置的宋博轩在第7分钟的传中球就险些造成陕西门将失误,4分钟后,陈雷右路起球,及时跟进的冯仁亮力压防守队员头球中的,申花队取得梦幻开局。

  然而此后比赛进程未能按照申花队控制节奏的预期进行。上半场第36分钟,陕西队李凯禁区左侧挑球过人,积极回防的里亚斯科斯不慎手球犯规,被裁判处以极刑。曲波一蹴而就,攻入赛季首粒入球为球队扳平比分,也为自己即将到来的29岁生日献上大礼。

  下半场陕西队继续保持着强劲攻势,而他们的努力随即收到成效,下半场第7分钟本场比赛异常活跃的曲波左路突进后倒三角回传,赵旭日中路接应转身横敲,申花旧将毛剑卿拍马赶到,一脚怒射直挂球门上角,陕西队就此将比分反超,毛剑卿进球后做出的割喉动作无疑激发了申花将士的斗志,随后申花队全力反扑,但略显急躁的心态导致无力回天,此前联赛三连胜纪录也就此停止。

  同乡过招老布失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队新近上任的主教练科萨诺维奇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首先表示了对前辈同乡布帅的敬意:“上海队在本场比赛中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迫,尤其是他们率先取得的进球迫使我们只有做出全体压上的选择。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很好地贯彻了赛前部署的战略意图并且成功扭转了形势。”

  虽然在赛前就低调宣称“能从陕西客场带走一分就算胜利”,但就比赛的进程和形势的逆转还是让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情绪低落。他着重强调了本场比赛申花的阵容的微调并不是失利原因。“阿德在本场比赛中对于前腰新位置适应良好,队员们在不利形势下也拼尽全力,我无意责怪他们。”布帅表示之所以让阿德打前腰位置并非临机之举,“在此前一系列的热身赛中,申花队都不断地针对对手特点而进行相应的布局改变,如果说在联赛第一阶段我的排兵布阵策略延续性较强,那么在今后的比赛中,大家会发现申花队球员位置调整将趋于明显,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会影响到这一改变。”

  针对申花队本场比赛无谓犯规过多的情况,布拉泽维奇也表示无奈:“有时候,我希望球迷和媒体不要误解我的意思,就像我之前曾说过的那样,荷兰队在可用队员相对匮乏的情况下,在本届世界杯上能够进入决赛,靠的是整体协同作战,我们要学习的是他们的战术素养,而不是某些粗野的犯规举动。周末我们即将迎来下一轮联赛,希望队员们尽快摆脱失利阴影,把精力放在下个对手身上。”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