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第9赛段阿姆斯特朗摔倒 坦承自己的环法已结束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7月15日06:2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阿姆斯特朗 (右)遭遇撞车事件。

  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昔日的兰斯·阿姆斯特朗,总能在山地赛段发起一骑绝尘的冲锋,总能用超凡的技巧和超强的气场远离撞车事故。而在2010年7月,当我们将目光从冬日的南非移到夏日的法兰西,却蓦然发现,38岁的朗哥已老,他一次又一次地蹒跚跌倒!截至7月13日的第9赛段,朗哥位列环法车手排名榜的第31位,落后穿黄衫的施莱克15分54秒,怅惘的朗哥承认:“我的环法已经结束了!”

  朗哥:我的环法结束了!

  悲剧在上周日的山地赛段中铸成!阿姆斯特朗遭遇了3次撞车,他摔肿了屁股,摔伤了手肘,灰头土脸,遍体鳞伤,这3次撞车,让他被甩下了超过12分钟,这意味着,环法才刚刚揭幕一周,朗哥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

  那是他传奇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一天,反复跌倒的朗哥终于服老:“我的环法已经结束了!真是祸不单行,我就知道今天不是我的幸运日。不过,我没有眼泪,我参加过那么多年环法,遭遇过很多不同的情况,我不会止步。”

  现在的悬念是:阿姆斯特朗能顺利完赛吗?朗哥说:“好在我还留在环法,要好好享受接下来的两周时间。我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支持车队,我不会抱怨什么。来参赛已经很难了,尤其对身体是个极大的考验。我仍将努力争取赛段冠军,努力帮助车队!”

  阿姆斯特朗目前效力于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他的队友雷菲默在第9赛段后排名总成绩第6位,落后领先的施莱克3分59秒,朗哥表示他会努力帮助雷菲默进入三甲。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经理布鲁尼尔也说:“这不是神话的终结,只是阿姆斯特朗想赢得环法的结束。”

  对手:我们该不该等他?

  看到昔日的偶像阿姆斯特朗沦落至此,对手们是什么心情?一些车手认为在朗哥摔倒的时候,他们应该慢下来,让阿姆斯特朗追上来,重新加入他们的行列——在特殊的情况下,这是自行车赛礼仪的一部分;然而,更多的车手认为,环法就是竞技场,没必要同情弱者,哪怕他昔日是多么的强大。穿上黄色领骑衫的施莱克属于少数派:“我认为我们应该等等他,特别是考虑到他在过去取得的辉煌成绩,而且这是他的最后一次环法。”去年曾和朗哥交恶的卫冕冠军康塔多得知老冤家出车祸之后,不但没有放慢车速,还借机提速,努力拉大和朗哥的差距。不过在口头上,康塔多还是向朗哥致敬:“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比赛过程时,我认为他的运气确实太差了。我很敬仰阿姆斯特朗,此时此刻更甚。”两届环法亚军埃文斯很理解朗哥的窘境,举出自己在2008年发车时摔倒然后夺得赛段冠军的例子,他说:“在山地赛段撞车会让比赛更为艰难,两年前我遭遇撞车,那是我在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日子之一。但我还是坚持骑完了比赛那是与众不同的一天。”去年总成绩排名第四的英国车手维金斯说:“我认为车手们不需要太在意诚信,对于车手们来说只不过是一场撞车。但是比赛还是要继续。”

  车迷:朗哥能力下降了!

  在中国某知名网站的民意测验中,当被问及“如何看阿姆斯特朗提前退出冠军争夺?”的民意测验中,24.5%的网友认为“冠军悬念依旧”,22.5%的网友认为“环法顿失魅力”。的确,对于很多不太专业的车迷来说,阿姆斯特朗就是环法的代名词,朗哥的坠落意味着收视率的暴跌,20.3%的网友“希望明年再来”,然而阿姆斯特朗已明确表示明年不会再出现在环法赛场上了,16.5%的网友认为“遗憾无缘八冠”,16.2%的网友认为“意外退出太早”。从投票不难看出,绝大多数车迷的关注焦点还是集中在阿姆斯特朗身上,无论成败,朗哥满身都是新闻。朗哥今年多次发生撞车,也不能完全归咎于坏运气,随着年龄的增加和状态的下滑,朗哥躲避意外事故的能力大大降低。我们不得不承认,朗哥真的老了! 特约记者 张雨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