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国安带罪之臣自我救赎 路姜:煎熬中度过106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15日13: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5日报道)7月7日晚北京国安对阵辽宁红运的比赛中,所有国安球迷都惊讶地发现,占据主力右后卫首发的并不是此前位置牢固的苏格兰外援罗斯,而是长期淡出球迷视线的路姜。而昨天晚上国安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路姜再次以主力右后卫的身份打满全场,这位在亚冠客场挑战城南一和的比赛中犯错的带罪之将,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完美自我救赎,路姜告诉搜狐体育,在这100多天时间里,他过得很煎熬。

  3月23日晚,亚冠联赛小组赛两连胜的北京国安客场出战城南一和,本场比赛被视为决定小组头名的关键一战。在国安1球领先优势保持了77分钟之后,主帅洪元硕做出了一次令他可能后悔无比的一次换人,刚上场不到1分钟的路姜,就在自己镇守的右路出现严重漏人失误,被城南一和打进扳平一球。至此国安心理防线崩塌,客场1-3大败,尽管在随后比赛中国安还是顺利从小组中出线,但是这场比赛被全队上下认为是一场耻辱性般的失利,所有舆论焦点一起指向了失误的当事人路姜。

  “现在我回首那段时间,心理压力特别大,每天过得也很煎熬。当时我想如果最后我们小组没出线,说不定就是因为我的那次失误。好在最后主场打川崎我们获得了胜利,我自己也松了一口气。”路姜坦言从客战城南那场比赛之后,他一直活在自责之中,如果他是一名年轻队员的话,在这么关键的场合出现失误情有可原,但是自认为已是老队员的路姜,非常不能原谅自己在场上犯那么低级的错误。

  事实上打完城南比赛的第二天在首尔仁川机场,路姜就曾和记者聊过这次失误,当时他将失球归咎于“运气说”,他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上场,又在一个错误的位置犯了一次致命错误,更令他难以忍受的是,自己刚上场就丢球,无论如何不应该遭受千夫所指,毕竟让个体去承担集体的责任难免对他本人不公,不过在考虑了很久之后,路姜还是很男人地找到主帅洪元硕,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尽管那次丢球并不全是他的错。

  和洪元硕的沟通很顺畅,教练组并没有完全责怪他的意思,这也令路姜心理得到了一丝宽慰,而这个时候很多国安球迷也纷纷在网上声援他,并且还有一些球迷给他发短信或打电话,鼓励小伙重新振作。就在路姜开始投入自己的精力重新为首发位置拼搏的时候,命运之神似乎又跟他开了个玩笑,在亚冠结束之后,路姜跟腱开始发炎,错过了联赛第一阶段后半段的几场联赛。

  直到7月7日晚对阵辽足比赛重新上场,路姜在经过106天之后终于重新回归国安主力阵容,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终于挺过来了”。相比于罗斯,路姜在和队友沟通上更有优势,在需要非常稳固的后卫线上,路姜和队长徐云龙配合地非常默契,在这两场联赛中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好的机会。路姜直言这是韩国拉练期间,自己的训练效果得到了体现。

  “如果按防守能力来说我比罗斯和张辛昕都差点,以前我只打过边前卫和后腰,在这个位置上可能不是最好的,我觉得如果技术上比不了队友,那自己的态度上能够弥补一些”路姜非常诚恳道出了自己的劣势,也正是他在遭遇挫折之后的不懈努力,才有了回归首发的这一天。

  目前国安各个位置上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路姜仅仅只是暂时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他自己也非常清楚一旦张辛昕伤愈,自己可能又得面临替补的命运。“目前国安算是强队,没有谁能够说100%打主力,马丁回来之后连外援的竞争也很激烈,所以我觉得首先大家要团结,把劲使在一个地方,不管谁上,或者不管谁后上,有了成绩对大家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