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韩端足球俱乐部挂牌成立 成大连首支校园女子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15日13:48

  14日上午,首支“韩端足球俱乐部”在大连开发区红梅小学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推出青少年足球活动以来,第一支在大连建立的校园女子足球队。

  挂牌仪式,在连成立

  昨日,记者来到大连开发区红梅小学,刚一进校门就看到韩端为揭匾仪式忙前忙后,上午8点30分,红梅小学校园足球活动暨“韩端足球俱乐部”揭匾仪式正式启动,中国足球协会新闻委员会常委张嘉树、大连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戴玉山、大连实德女足教练李锡才以及现役国家女子足球队员韩端、李丹阳等出席会议。

  为了响应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出的号召,回到大连的韩端早早就下定决心,发展一支年轻的后备队伍,因此成立一支校园女子足球队势在必行,在谈到俱乐部组建形式时,韩端说:“我首先要成立一个三十多人的女子足球队。前不久我回到大连,看到体育场外场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了,感觉特别心痛。 ”

  培养兴趣,乃是关键

  在足球发展的今天,的确有些孩子根本不知道踢球是为了什么,而更多的家长在学业和足球之间左右徘徊,而某些以盈利为目的的俱乐部,早早地推行职业化进程,导致有些孩子既丢了学业,足球上又一事无成,这也是许多家长所担忧的问题。

  针对这一核心问题,韩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始的时候,我肯定不走专业化道路。我要用自己的例子给她们现身说法,告诉她们踢球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她们在团队中学到合作精神,独立性格,这样就可以慢慢培养她们的足球兴趣,当然对于有发展潜质的球员,我会考虑进一步培养,也可以为专业俱乐部和国家队输送一些后备人才。 ”

  立足周边,长足发展

  韩端自己也表示,要打造大连又一个东北路小学,让其成为足球摇篮的发源地。但是为什么不把足球学校选在市内四区?对此韩端做出了回答,“大连开发区是一个新兴的市区,它的足球环境肯定没有大连市内浓厚,但是我希望自己的足球事业,从足球相对薄弱的区域开始,我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足球比较平淡的地方,培育出很好的足球氛围和土壤。 ”

  换帅先换血,未来是根本

  长期以来女足不再雄霸亚洲,而本次冲击世界杯又失利,对于女足一蹶不振的根源问题,前女足国家队员郑琴给出了回答,“中国女足的问题,在于没有群众基础,未来发展是根本,主帅不是决定因素,要知道美国女足人口达到数百万人,瑞典也有6万,德国4万,而中国基数少的可怜,不到1万人,可想而知,女足如何发展? ”

  随后韩端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不要把矛头全部推向主帅,发展中国女足的未来才是我们现在首要的任务,比如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让她们慢慢接受足球,只有热爱它才能把它踢好。 ”

  说罢韩端和郑琴便去换衣服和孩子们在操场上认真的比赛起来。 见习记者 曾啸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