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南昌衡源VS辽宁宏运

南昌队只赢场面不赢比分 0-0战平老对手辽宁队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7月15日14:02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南非世界杯的激情刚刚过去,中超联赛紧锣密鼓展开。在14日晚中超第12轮的一场比赛中,坐镇八一体育场的南昌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依然未能从老对手辽宁队身上占到便宜,两队最终以0∶0互赠鸭蛋,各取1分。

  年轻小将意外首发

  此役,南昌队首发阵容和以往发生了明显变化,刚刚取代巴西外援阿莱克斯加盟球队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场加迪格罗夫,与队长郑科伟联袂搭档成双后腰。更大的意外是此前从未踢过哪怕1分钟职业联赛、18周岁不到的小将叶重秋竟然成为主力前腰登场。

  记者了解到,出生于1992年9月29日的叶重秋也创造了南昌队7年联赛史上最年轻球员出场纪录。此前这个纪录是由李磊在4月17日创造的,当时,李磊的精确年龄是17岁零321天,而昨晚,首发的叶重秋标准数据是17岁288天。连续破格选拔小将并委以重任,有着多年青训工作经验的朱炯魄力让人吃惊。

  只赢场面不赢比分

  尽管上赛季中甲联赛南昌队曾主场0比1不敌对手,但此役南昌队并不打算退缩,而是开场后就积极和对手周旋拼抢。率先发难的还是经验丰富的辽宁队,该队当红国脚于汉超在开场第11分钟就在禁区外以一记有力的劲射给了主队一个下马威,好在南昌队守门员程晓鹏精力集中,一个侧扑将皮球牢牢控制住。

  南昌队的攻势主要靠右翼的陈志钊发动,面对和他对位的辽宁队前国脚肇俊哲,陈志钊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和更快的速度屡屡突破成功。第29分钟,陈志钊接季俊在横敲,在大禁区外一脚吊射,完成南昌队此役首记射门,但皮球被辽宁队门将张鹭扑出。上半场补时阶段,南昌队中锋贝托创造任意球,加迪格罗夫一个虚晃,陈志钊随即发力打远角,但辽足门将张鹭再次表现出中超第一阶段最佳守门员绝非浪得虚名,他在后退中飞身用指尖将皮球捅出了横梁。下半场易边再战,南昌队主帅朱炯接连换人,试图加大攻势,但辽宁队凭借严密的防守成功将平局保持到终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此役南昌队在控球率、射门数、射正次数、远射、角球、任意球等等数据方面,都占据了明显优势,但最后的0∶0也说明了南昌队此役处于得势不得分、开花不结果的尴尬当中。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