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开幕 近三百运动员参加比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5日14:14

  本报讯 世博风光无限,武博精彩有约。第十届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7月11日拉开帷幕,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开幕仪式并按动开幕球。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致开幕词,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致欢迎词。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如今,武术正以其丰富的内涵,吸引着全世界的爱好者。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是上海传统的世界武术交流盛会,自199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它为各国习武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成为弘扬中华武术、博览世界各国武术传统,广泛交流武艺,共同提高的大聚会。

  本届武术博览会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上海市体育总会承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新加坡、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7月12日至14日的比赛交流,分别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同济中学进行。竞赛项目包括武术套路、太极、木兰拳、空手道及练功十八法5个大项。

  本届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首次安排了武术论坛,第十届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学术报告会暨第二届申江国际武术论坛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此举为探讨中国武术的发展之路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理论平台。(刘琦 平萍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