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全队仅布拉泽维奇一人死撑 申花或难保榜首大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8:13

  一支球队,如果教练是绝对的主角,他们很难走得更远,就像南非世界杯上的阿根廷队。更何况,没有梅西、没有伊瓜因、没有阿圭罗、没有古铁雷斯……申花也远成不了中超的“阿根廷队”。

  今年中超联赛至今,上海球迷津津乐道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的传奇经历,他的排兵布阵,他的临场应变……确实,在老布的调教下,宋博轩、冯仁亮、吴曦、董学升等一批小将在中超崭露头角。间歇期前,他们甚至以6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年轻的申花,踢出了一段传奇。在新一期的国奥名单中,申花4人上榜。

  老布用兵之神,可圈可点。几场比赛,他在球员场上位置的调整,最后关头的换人,都收到奇效。但这些并非长久之计,球员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只有一个老布,是很难撑起中超榜首的大旗。

  真金要用烈火验其成色,昨天的比赛就是很好的证明。当面对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新老“国字号”锋线的集体冲锋时,申花的后防线显得不堪一击。要不是陕西队边路传中质量实在不敢恭维,王大雷把手的大门可能还要多出几个大洞。其实,上半段比赛结束,申花便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董事周军前些日子去南美挑外援,中卫和后腰是首选。阿根廷国脚冈萨雷斯,更是追逐的主要目标。

  申花锋线上,恩朗因伤缺阵,阿德拉尔多孤掌难鸣,更何况面对孙继海坐镇的陕西队后防,他全场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下半时,维森特被替换上场,也是表现平平。目前,申花除了要解决后防线的孱弱以外,前锋线的攻击力也成了大问题。

  昨天输给陕西队后,申花依然占据头名,比少赛一轮的山东鲁能多3分。不过接下来,小将们要接连遭遇鲁能及河南建业的挑战。

  足球,绝不是一个人的战斗。看来,今年联赛,申花如果想要走得更远,光有一个传奇的布帅,还远远不够。 (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