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毛剑卿进球“抹脖子”杀申花 朱骏:小毛有情绪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16日08:25

  南非世界杯的激情过后,中超联赛第12轮在前日重燃战火,而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超乎想象。本轮,毛剑卿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那个焦点,在陕西浐灞2∶1逆转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他用一记世界波把老东家申花踢“回家”。进球后,毛剑卿还做出了“一剑封喉”这样特殊的庆祝的动作。赛后,毛剑卿表示这个动作代表杀掉申花。

  进球后“一剑封喉”

  按照“回避条款”,毛剑卿不能出现在昨天的比赛中。不过,在陕西队支付了一定的补偿费用后,毛剑卿如愿面对老东家。用速度扯开对手的边路防线,是毛剑卿的特长。不过,这场比赛毛剑卿当起了中锋,足见他战斗的决心。上半场,毛剑卿在中路和曲波连续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配合,只是运气不佳,错失了几次机会。第53分钟,陕西队发动快速反击,曲波在左边路高速下底后回敲,赵旭日顺势将球拨给插上的毛剑卿,后者用一记世界波洞穿了王大雷的十指关。进球后,毛剑卿显得异常激动,狂奔回中场的路上,用手臂作出了抹脖子的动作,宣泄自己的情绪。因为和申花特殊的关系,夸张的动作让人浮想联翩。

  抹脖子就是代表杀掉申花

  赛后,谈到“一剑封喉”的庆祝动作,毛剑卿毫不避讳地表示:“那个动作就是代表杀掉他们、战胜他们,其他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有人说这个动作是做给朱骏看的,对此毛剑卿进行了否认,“我杀他干吗?我的意思就是要杀掉对手,我也没想太多,就是想赢比赛,这个动作就是我的即兴表演。我当时就是想这个球会帮我们队拿下比赛,一剑封喉嘛。”能在与申花的比赛中进球,毛剑卿也有些感慨,他说:“说实话,我是很不愿意离开上海的,但是可能是因为教练和球队结构的调整,我没有能够留下来。我就是想证明自己,离开申花,依然能够进球,依然可以有好的表现。”

  朱骏:小毛有情绪

  大家都在猜测,小毛进球后抹脖子的动作,是针对申花或是朱骏的一种发泄。球迷怒了,但朱骏笑呵呵,“可以理解。被申花放弃的一些队员,在离开后总有一些小情绪,人之常情嘛。”然而,毛剑卿不依不饶,坚决否定“被抛弃”一说,“是我主动争取去陕西踢球的,现在的我,和朱骏没有任何关系。”朱骏不想打嘴仗,“小毛告别申花,那是大半年前的事了吧。事物是多面性的,所以,每一种说法都成立。”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