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13届广东省运:带伤上阵易靖中绰号“阿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4:53

  ■第13届省运会

  身高1.76米、体重65公斤的易靖中小腿修长,肌肉结实,一看就知道是练田径的,由于常年在田径场上训练,皮肤被晒得黑黑的。看到生人易靖中总是表现得腼腆,可是队里的教练和队员却都亲切地叫他“阿爆”。因为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貌似羞涩内向的他在赛场上的爆发力却非常之强。

  从五年级开始,易靖中就开始在广州市西村青少年业余体校跟着顾燕强教练练田径,那时才一米四几的他主项是跳远。直到现在,易靖中的跳远成绩还可以达到七米二,这也是一个可以在省运会上进入前三名的好成绩。可是顾教练发现,易靖中的天分不只是跳,他的跑比跳更好。后来易靖中进入伟伦体校进行系统的田径训练。并从初三开始将主项从跳远改为200米和400米。改练跑以后,易靖中的训练非常刻苦,成绩进步很快。

  易靖中上进心很强,属于比赛型的选手,遇强则强,看到厉害的还很不服气。可是在本次省运会前,他的腿部拉伤,经治疗后虽然有所好转,但在赛前几十秒又出现状况,领队和教练心里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最终易靖中克服了伤病的困扰,首先在副项400米上获得了自己省运之战的第一块金牌。此后的男子甲组200米决赛除了易靖中外,还有刚获得100米冠军的易靖中的队友李琪、100米亚军的肇庆选手谭巨全以及100米季军惠州选手张明明,真可谓是高手云集。走上赛道,易靖中还是带着羞涩的微笑,发令枪一响,他就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刚开始还和惠州的选手并驾齐驱,但临近终点时,易靖中逐渐拉大了两人的距离,最终以21秒48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省运会田径场上的双料冠军。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通讯员陈建族 廖海燕

  (本报惠州专电)

  谷正中、廖海燕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