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继续缺席队伍集训 李妮娜韩晓鹏暂不考虑回归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7:44

  明天,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训练营的全体队员将从北京转战河北秦皇岛,两名老将李妮娜、韩晓鹏目前以学业为主,不参加此次集训。

  尽管冬管中心领导希望两人能够回到国家队,再撑一届奥运会,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体大冠军班攻读研究生的李妮娜和韩晓鹏,很享受学生的生活,暂时不会考虑恢复训练。

  领导希望再撑四年

  从6月中旬开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队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体能训练,两支队伍的新周期备战也由此拉开帷幕。据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介绍,此次训练营以地方队为单位,人数多达60余人,是今年在北体大集训的冬季项目中规模最大的。“把两个项目放到一起,既有利于地方队与地方队之间的交流,也有利于项目与项目之间的交流。”

  明天,两个雪上项目将结束在北体大的体能训练,转战河北秦皇岛开始水池训练。闫部长说,“随着韩晓鹏在2006年冬奥会夺得金牌,实现中国冬季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国家对自由式滑雪项目越来越重视,并于08年底破土动工在河北秦皇岛专门修建了一个非常现代的室外水池训练场地,09年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期间,队伍曾在那里进行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非常不错。”

  不过,这一系列的集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当家花旦李妮娜和韩晓鹏都将缺席。其实,冬奥会结束后不久,上述两人从4月份开始已经在北京体育大学做起了全职学生,在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涯中,两人将继续缺席队里的一切训练和活动。

  韩晓鹏不怕啃书本

  对于李妮娜和韩晓鹏目前的状态,闫部长也表示理解:“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回到国家队,再撑一届冬奥会,因为从年龄上来说他们并不大,而且国家培养了他们这么多年,他们本身又付出这么多才达到如今的水平。留下来既是国家队的需要也是队伍的需要。当然,我们也会尊重他们个人的意愿。”

  这几天,韩晓鹏人在上海,享受难得的休假。从4月份正式捧起课本后,韩晓鹏彻底脱离训练已经三个月了。“说实话,还有点不太适应,毕竟过惯了以前训练的日子。”

  在这个冠军班上,有不少圈内的著名运动员,罗雪娟、李小鹏都是韩晓鹏、李妮娜同一期的同学。不过,由于年初参加冬奥会的缘故,两人是中途插入班级的,李妮娜对于艰深的课程有点吃不消,“因为很久没有在学校了,一下子回到课本中,挺困难的。”

  相较之下,韩晓鹏显示出了很强的学习能力,他告诉记者:“课程基本都是体育管理方面的,我学得还蛮快的,觉得很有意思。”

  李妮娜“贪恋”新圈子

  冬奥会上,当结束了最后一项比赛时,李妮娜近乎爆发似地宣布,自己终于可以卸下长久以来的压力,不再想训练的事情了。

  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真的,奥运会后,所有的压力都没有了,精神和身体上都非常放松。”现在单纯的学生生活,是李妮娜从来没有拥有过的,“以前总是训练,很少去做别的事情,去认识新的朋友,因为这些都需要时间和精力,现在终于有机会来过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最让李妮娜开心的是,在校园里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以前的朋友基本都是运动员,想法和思维也都差不多,现在和这些新朋友交流时,能了解和收获很多不同的东西,这是一个区别于运动员的新圈子。”

  采访中,和韩晓鹏一样,李妮娜都不愿给下一个四年提早下结论。“或许两年后我会发现滑雪还是更吸引我,但至少在这两年,我想专心做一个学生。”罗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