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新疆跆拳道世界杯会徽 体育精神地域文化相交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6日20:55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跆拳道世界杯将在新疆乌鲁木齐点燃激情,其中会徽为一大亮点,它将跆拳道和天山雪莲相互揉合,充分体现了项目特色和地域文化。

  雪莲花生长在天山山脉海拔4000米左右的悬崖峭壁、冰渍岩峰中,在零下几十度的严寒和空气稀薄的缺氧环境下傲霜斗雪,顽强生长,是难得一见的奇花异草,举世闻名的珍惜药品,新疆人民世代引以为豪。本届乌鲁木齐跆拳道世界杯充分采用了雪莲花这一元素,花瓣为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体现出跆拳道道带和奥运五环的元素,象征着跆拳道运动的起源,也凸显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花瓣下方为一个跆拳道踢击的形象,更能突出此次赛事的主题,在上方五条彩带式花瓣的衬托下,向众人展示了是跆拳道的精神和力量以及该项目的独特魅力。

  整体效果则演化成一个跳跃的火苗,象征着跆拳道运动的蓬勃发展,同时也似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寓意着热情好客的新疆人民盛情邀请五大洲朋友的到来。(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