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河南在上海已三场不进球 战申花将改变中超格局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17日11:50

  7月18日晚7点45分,上海虹口足球场,又将展开一场绿茵情仇。河南建业对决上海申花,绝不是第五名向领头羊的一次顶礼膜拜,因为仅有4分的微弱差距,此番生死较量极有可能奠定全年的中超基调。

  连续三个赛季,河南建业做客沪上都以噩梦告终,不仅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获得。这一次,恰逢士气高涨,人员齐整,唐尧东应该有所作为。

  商报记者 刘开银

  虹口

  豫军的伤心地

  在中超联赛中立足三年多,河南建业虽然距离真正的豪门还有一定的距离,可也很少有过不去的鬼门关,虹口体育场便是为数不多的一个。

  过去的三次交锋,河南建业取得了惨不忍睹的1平2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申花的客场,建业队竟然连进球都没有取得过。唯一的一次平局还要拜门文峰所赐,当年在下课压力的刺激下,球队超水平发挥,曾在这里逼对方交出白卷。

  客观地讲,两队在技战术实力上虽有一定的差距,但也不至于如此全面落败。在沪上老是难以正常发挥,一位老球员的心声很有代表性:“申花的主场很难打,首先气氛十分火爆,场地草皮短,球速特别快,适合他们打小配合;其次,每次申花对阵我们,都拼得十分厉害,而且都有超水平发挥,运气更好一些。”

  拿分

  将改变中超格局

  本赛季,大换血的上海申花能够冲上积分榜首,确实有些出人意料。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率领下,这支球队的高效足球收获甚丰。比赛中,一群年轻球员不惜体力大范围奔跑,两位外援前锋则担任进球绝杀任务。不过,随着各队对申花的熟悉,该队实力不足的短板逐渐暴露,上一轮比赛更是在客场被西北狼陕西2∶1擒下。

  目前,上海申花以23分高居积分榜首, 河南建业虽然排在第五位,但积分只有4分的差距。一旦本场比赛,豫军能够在虹口打破宿命,完成阻击对手的重任,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都会趁机缩小差距,让争冠战变成“群雄争霸”的格局。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建业队中伤病号身体基本好转,特别是2∶0轻取长沙金德让球队上下士气高涨,此番轻装出征也许会带来意外的收获。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