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十年沪连恩怨主角生新恨 金贵拦路科萨走下神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17日22:53

    搜狐体育讯 2-0,这个比分像一记闷棍一样打晕了西北狼,也弄晕了不少陕西球迷的记忆。经过一个月的查漏补缺,重整旗鼓的西北狼用逆转领头羊上海申花的高调表现宣告复苏,但仅仅过了4天,一切像倒带一样,西北狼的表现又回到了一个月前的第一阶段比赛里。当一只花骨朵被人总在准备怒放的前夜摘下的时候,一切让人惋惜。本场比赛的悬念在上半场便早早失去,要细数场上对抗的话,恐怕还没有场下教练对决来的轰轰烈烈。

图为科萨赛前祈祷(查看组图)

  西北狼的教头科萨上任之初,直言需要时间来改造这支球队,在第一阶段后半段的比赛里,虽然球队状态有所上升,但还是起伏不定难有豪门之气。世界杯期间,科萨带着弟子们一行前往了欧洲老家进行拉练,期间热身赛中连克强敌的西北狼士气高涨,只等着联赛重新开战证明自己。上一轮比赛憋着一口气的西北狼在主场生吃领头羊,此战过后,球队上下都看似走上了正轨。尤其是科萨在周中一战大胆变阵,重用了间歇期引进的巴哈利卡与爱将李凯。但本场比赛,在与吴金贵的对决中,塞尔维亚老人彻底败下阵来。

  此役做客黄龙,科萨意图明确,就是要用上场比赛拿下申花的战术在客场踢馆绿城,并且随着于海与萨宾的解禁复出,科萨拥有了更多与对手叫板的底气,而让球迷略有意外的是,上场比赛在左边前卫位置发挥出色的李凯随着于海的复出被科萨安排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开场之后,萨利、赵旭日与巴哈利卡组成的浐灞中场看似强大却没有组织能力,这让陕西队的进攻流畅度受到不少的影响,随之而来的是绿城两个边路的轮番冲击,孙吉、荣昊以及范晓东三人给陕西防线带来不少压力。吴金贵让弟子看着对手的薄弱环节猛打,这一战术立即奏效,绿城左右开花连入两球锁定胜局,而陕西的两个边后卫的防守成为了阿喀硫斯之踵。

图为呜呜祖拉风靡杭州主场(查看组图)

  比赛被动,科萨大胆调整,但是随后出场的萨宾和郑涛并没有力挽狂澜的能力,而已经清闲无比的吴金贵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般的换上新援亚当和马丁内斯适应比赛。此番两位主帅斗法,国产土帅的代表人物吴金贵让洋帅大哥大科萨走下了神坛。此前,科萨用自己的能力和执教艺术赢得广泛赞誉,这位冠军教头先是击败克罗地亚人伊万挂帅的山东鲁能,上轮又辣手摧花拿下了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上海申花。可以说,在洋帅中,科萨已经为自己确立了绝对优势。在洋帅较量中,科萨已经遥遥领先,目前鲁能和申花主教练都是科萨的手下败将。此役败走黄龙,吴金贵让科萨尝到了苦头,无异于当头棒喝。

  翻看科萨的中国联赛执教历史,实际上,早在大连实德时代,科萨就被称为冠军教练,但却有一人科萨从未彻底征服过。世纪之初,科萨带队的大连实德迎来了球队最为辉煌的时刻,连续三年称霸甲A联赛的实德在亚洲舞台也有喜人表现,不过这一切随着吴金贵火线挂帅申花而发生改变。2002年开始执教申花的吴金贵用了一年时间让申花从联赛十名开外的成绩变为了03年甲A霸主,而当年的科萨却被申花死死的压在了身后颗粒无收。这也为随后一个赛季科萨下课埋下伏笔。连沪争霸的两位风云教练时隔多年之后再度交手,吴金贵风卷残云般让科萨走下神坛,金贵率领着中超绿巨人斩落中国皇马,在当年连沪争霸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的两位名帅的新一轮对决只是开了一个头而已。

  一晃十年间对于两位主帅而言发生了很多改变,吴金贵从申花恩人到被申花遗弃,这位风云教头在杭州埋头苦干希望用结果证明自己;除去08年在实德的短暂复辟外,科萨近些年与中国足球渐渐走远,却在数月之前收到了志高远大的西北狼的一纸邀请,科萨回到中国就是要再干一番大事业。十年之后,对于两位主帅而言不变的便是对手的身份,连沪争霸旧账又添新仇,下半赛季双方的次回合较量将会让人更加期待。(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