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世界杯中国男女队开门红 罗薇男友成焦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8日05:40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最能体现跆拳道队伍整体实力的跆拳道团体世界杯17日在乌鲁木齐的新疆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全世界的39支队伍将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拼杀。中国队派出包括奥运冠军吴静钰在内的所有一线选手参赛,主要目的在于为11月的广州亚运会锻炼队伍。首日比赛中,中国跆拳道男女队均以3比1的总成绩分别战胜泰国队和伊朗队。

  中国队全力争取多得分

  本届跆拳道团体赛世界杯共有男队19支、女队20支,男女队各分成5个小组。比赛设有女子49、57、67、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58、68、80、80公斤以上级各4个级别,首先进行小组赛,小组第一自动晋级8强,其余3个8强名额将由剩余队伍中成绩最好的3队获得。

  在此次参赛的39支参赛队伍中,男队与女队整体实力最强的当属韩国队,他们基本垄断了自2006年增设团体世界杯以来的所有男女冠军。因此对于中国跆拳道队而言,必须在每一场比赛中尽可能多得分。在今天下午比赛中迎战首个对手伊朗队时,打头阵的吴静钰成功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以8比3的大比分获胜。吴静钰说:“因为计算小组赛成绩时除了积分外还涉及小分,这关系到8强赛时的对手,所以我们在比赛中都需要格外小心,在不让对手轻易得分的同时尝试使用最能得分的动作。”

  罗薇男朋友成焦点

  与拥有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头衔的中国跆拳道女队相比,在国际赛场上并无辉煌成绩的中国跆拳道男队多少有点默默无闻。不过在今天的男子赛场上,中国跆拳道男队的李来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让李来成为焦点的不是他拥有多辉煌的战绩,而是他与雅典奥运会冠军罗薇的“密切关系”。

  在今年3月的跆拳道亚锦赛选拔赛上,罗薇对媒体表示,自己如果恋爱了就会涉及婚姻,到时只能选择退役。因此,在人们的概念中,罗薇依然在寻找另一半。“李来是罗薇的男朋友,他们处了有些日子了。”一位长年跟随采访跆拳道的同行告诉记者。也正因为“罗薇男朋友”的身份,当李来在加时赛中击败对手,帮助中国男队以3比1战胜泰国队后,他成为了混合采访区中媒体们追逐的对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