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绿城2-0陕西升至榜首 球迷赛后挤爆黄龙大排档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18日06:03

  第29分钟,范晓东传中,外援帕拉西奥斯抢点头球破门;第44分钟,汪嵩罚出任意球, 杜威头球锁定胜局。五连胜的绿城从赛季初一度垫底,冲到昨天暂时和上海申花并列第一。

  “嗡嗡祖拉差点让我崩溃”

  本报讯 听着满场大喇叭嗡嗡祖拉的声音,你以为是在南非世界杯赛场?其实这里是绿城的黄龙主场,世界杯流行的嗡嗡祖拉,现在来到了杭州。

  离开赛还有几个小时,就有小贩在黄龙体育场外卖起了嗡嗡祖拉。不过相比于南非的嗡嗡祖拉,这些嗡嗡祖拉显得比较简单,很少有外包装的,就是一个简单的塑料外壳。刚开始价格还挺高,开价要卖到50块、100块,到了比赛开始后,开价直接是10块。这和南非卖嗡嗡祖拉的价格完全不同,即使是世界杯决赛结束那天,记者在赛场外买的嗡嗡祖拉,也要约100兰特(约合88元人民币)一个。

  由于嗡嗡祖拉不好吹,现在小贩还现场教球迷怎么吹,不少人都费了很大劲才吹出响声。问小贩怎么吹,吹起来很娴熟的他给记者做示范:“舌头顶着用力吹,就可以了,吹出来的声音特别响。”在南非40天都没学会的记者,这次还是没有学会,看来想要知道怎么吹,你必须得自己买一个来试试。

  学会的球迷马上到球场内“展示”,嗡嗡祖拉声此起彼伏,听起来像个大工地在施工。浙江的球迷似乎不太适应,赛后一名球迷在绿魂球迷论坛上发帖:“嗡嗡祖拉差点让我崩溃。强烈建议禁止带,还是绿魂的呐喊声有杀伤力。”记者 徐毅

  同期声 据新华社,塞浦路斯警方16日界定,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出名的大喇叭嗡嗡祖拉为危险物品,禁止带入球场。塞浦路斯警方发布公报称,嗡嗡祖拉可以“造成身体伤害和物质损失”。

  成绩好赞助的钞票也找上门来

  陕西队前锋曲波点球都踢飞

  陕西队前锋曲波在终场前踢飞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绿城球员向门将韩锋飞奔而去,这个神奇门将已经多次把点球拒之门外。没等绿城球员完成这次欢庆,更大的欢庆来了——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哨声。进入补时阶段一直举着绿城围巾的球迷,这个时候用最响亮的声音唱着绿城的队歌——而绿城场上每一个人的名字,也被球迷呼喊着。

  主教练吴金贵跑向了绿魂球迷,一路上只要看见球员或者工作人员,他都会击掌相庆。当吴金贵刚刚站到看台下,球迷们集体喊起了“吴金贵”的名字。“谢幕”的绿城迟迟无法退场,因为球迷们实在太热情了——这是黄龙很难见到的一面,在感谢完球迷后,全队又绕了大半圈,在主席台下手牵手向球迷鞠躬致谢。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杭州诺贝尔绿城队昨日在主场黄龙体育中心2∶0拿下陕西队后,郁闷的客队球员孙继海一个大脚,把皮球踢上了记者席边上的看台。在他身边,每个绿城球员,只要看见身边有队友,都会冲过去紧紧拥抱。“感觉跟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夺冠差不多。”一名球迷笑着说。

  没错,绿城和西班牙队一样创造了历史: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绝无仅有的5连胜后,绿城在中超积分榜上暂时和上海申花并列第一。这个夜晚,球员和球迷再怎么庆祝也不过分。赛后,绿城球迷围着球队大巴高喊“我们是冠军”;和球迷一起吃饭庆祝的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我们在黄龙大排档这里,现在已经被庆祝的绿城球迷挤满了。”

  正如绿城老板宋卫平所期待的,绿城的比赛,已经变成了杭州一场巨大的城市嘉年华。

  赛后的休息室里,因伤没有上场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带着5岁的儿子埃里克一起来庆祝。没想到埃里克却成为了焦点,每个球员都要逗他玩,这个小“吉祥物”则开心地满屋子跑。攻进第二球的杜威则得到了队友们的夸奖:“这就是国家队队长的水平。”说得杜威脸都红了。

  从赛季初一度垫底到现在的5连胜,绿城到底有没有秘诀?主教练吴金贵揭秘道:“大家对教练组的意图更理解了,所以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了。再加上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宋总、俱乐部以及球迷的支持,都让我们获得了打好比赛的信心。”

  成绩打得好,钱也找上门来了,最近有多家企业有意和绿城俱乐部合作,绿城下周有望召开新赞助商发布会。“今年俱乐部各方面的收入,超过了6000万。”说到这个让人有些惊讶的数字时,鲍仲良显得非常开心。

  五连胜历程

  5月22日 绿城2∶1江苏

  5月26日 国安0∶2绿城

  5月29日 绿城2∶1深圳

  7月14日 长春3∶4绿城

  昨日 绿城2∶0陕西

  接下去 ……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