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世界杯射手悔婚山东鲁能 俱乐部或将上诉至FIFA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18日07:24

  6月20日之前,还没有多少中国球迷知道斯梅尔茨这个名字,但当这位新西兰射手那天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攻破意大利队的球门后,人们突然回想起,此人今年年初还在中超试训,因要价太高被重庆力帆拒绝。时过境迁,世界杯之后,斯梅尔茨被两三家中超球队哄抢,最终斯梅尔茨牵手山东鲁能。意外的是,斯梅尔茨签约没过几天,就不辞而别,于前天中午离开济南,返回澳大利亚。对于这一消息,鲁能俱乐部也在昨天上午给予证实。

  转会费给了,人却跑了

  按照山东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的说法,俱乐部12日与斯梅尔茨在北京完成签约,并且将30万澳元的转会费也支付给了斯梅尔茨的老东家澳超黄金海岸队。并且,黄金海岸也在官方网站上于11日公布了斯梅尔茨将在体检合格后加盟鲁能的消息。从转会流程上看,斯梅尔茨已经是鲁能的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

  在签约后,鲁能俱乐部相关人员还带斯梅尔茨参观了球队;当时斯梅尔茨曾对住宿条件提出要求,而俱乐部也表示会及时解决。鲁能已经向他发放了装备,他的号码是37号。按照计划,俱乐部将安排斯梅尔茨在18日的比赛中出场。不过,对于山东鲁能俱乐部的热心、周到,斯梅尔茨并不买账,一声招呼不打就擅自离开了中国。

  经纪人从中作梗?

  澳洲福克斯体育网站披露了斯梅尔茨爽约的原因——他不想让妻子尼基和两个孩子定居在济南,这座北京以南400公里的城市。报道中称斯梅尔茨的太太尼基和两个孩子对中国的生活条件不太满意,对于未来在济南的生活没有信心,这是促成斯梅尔茨改变决定的根本原因。

  澳洲媒体的报道认为,斯梅尔茨爽约离开中国是个人决定,他的老东家黄金海岸队也试图与他取得联系。俱乐部的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人与肖恩(斯梅尔茨)取得联系,我们不了解详情,不知道他为什么做出这个决定。直到俱乐部CEO和主席与斯梅尔茨坐下来谈之前,我们不能多说什么。”

  但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斯梅尔茨的不辞而别的原因很复杂,除了对俱乐部条件和济南环境不太满意外,还因为经纪人从中作梗,希望多捞一杯羹,甚至向其暗示欧美俱乐部有更高的待遇条件。

  鲁能不排除上诉至FIFA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公政表示,如果斯梅尔茨在本周一没有答复,鲁能将会上诉国际足联。

  斯梅尔茨离去的原因之一是对生活条件不满,他在签约时也提出过要重新装修公寓。对此,韩公政表示:“如果对公寓不满意他可以住酒店,什么时候满意了什么时候搬过来,装修的钱他自己出我们出都可以。按照我们规定,外援来了都是要住公寓,安塔尔是德甲大牌外援,他都没有例外,而且在斯梅尔茨走之前,没有听他说不满意的地方。”

  斯梅尔茨的离去,让鲁能不得不寻找对策,对策无非有二,其一是促成斯梅尔茨回归,这是再理想不过的结果,其二是上诉国际足联寻求支持。韩公政说:“我们已经和斯梅尔茨签订了合同,所以我们握有主动权,我们已经以公函的形式告诉他的经纪人,他无故缺席了训练,如果下周一还没有答复,我们会和中国足协以及国际足联去沟通。” 晓峰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