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浐灞饮恨黄龙0-2不敌杭州绿城 防守出错连丢球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18日08:54

  浙江杭州黄龙体育场注定不是陕西足球的福地!0∶2,浐灞队客场不敌杭州绿城。盯人不紧,防空能力薄弱,葬送了“西北狼”客场抢分的愿望。虽然在下半时,浐灞将士奋力拼搏,并获得了点球,但最终还是未能改写比分,近6轮比赛首次遭遇败局。

  防守出错连续丢球

  浐灞队客场攻“城”,新援空霸伊万,前国米悍将卡隆缺阵使得“西北狼”实力受损,主教练科萨只能延续上场力克申花队的首发阵容。

  开局阶段,浐灞状态有些低迷,防守漏洞也比较多。第25分钟,杭州绿城突然发力,帕拉西奥斯右翼突破造成孙继海犯规,汪嵩任意球传中被解围,孙吉迎球怒射击中横梁弹出,这个门柱球也为“西北狼”防线敲响了警钟,但是浐灞防线并没有从睡梦中惊醒。第29分钟,范晓东左路强行突破下底传中,帕拉西奥斯前点头球为绿城拔得头筹。

  失球后,浐灞防线仍然未能警惕起来,很快悲剧又再次上演。第44分钟,孙继海底线前放倒孙吉,绿城传球至禁区,杜威高高跃起头球扩大了比分。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浐灞队防守漏洞太多,而且几乎是以同样的方式丢球,孙继海、忻峰在防空上完全处于劣势,两个头球失分也暴露出浐灞防空能力薄弱的软肋。

  罚丢点球浐灞饮恨

  防守漏洞频频,进攻毫无起色,全队精神面貌又不佳,主教练科萨非常着急,不停向场上队员大喊大叫。半场0∶2,科萨对于这样的结果非常不满。中场休息时,科萨不断激励队员要打出气势,无论比分是多少,都要奋勇拼搏。在战术上,科萨也通过翻译给前锋赛德面授机宜,目的就是加强进攻。

  经过中场的调整与刺激,“西北狼”下半时才逐渐振作了起来,于海、曲波的边路逐渐活跃,赛德的出场也丰富了进攻套路。

  浐灞队在场面上渐有起色,不过杭州绿城队踢得非常聪明,防守时收缩严密,而且很有层次感,留给“西北狼”进攻的空间比较小,饶伟辉、于海在紧逼下,射门又缺乏准心。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浐灞将士并没有放弃,仍然在组织进攻,终场前,曲波禁区内被绿城队员杜威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可惜全队低迷的状态也感染到了这匹快马。即便是点球,曲波的怒射竟然也直接踢飞。0∶2,浐灞队再次饮恨绿城,黄龙体育中心也成为“西北狼”的伤心地。

  连续作战暴露软肋

  浐灞队客场两球不敌绿城队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防守。应该说,从首发阵容来看,科萨排出双后腰巴哈利卡、萨利,以及以速度见长的曲波和冲击力强的毛剑卿作为攻击点,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打反击。

  可是在防守定位球时,制空能力上明显不足,半场就以两球落后,快速反击的设想也早早落空。输球也为科萨改造球队指明了方向,提升中卫防空能力成为当务之急。对于未来的改造,巴哈利卡改打中卫,孙继海重回后腰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周是一周双赛,浐灞队连续作战,调整时间较短,在体能准备上似乎也不足。从比赛一开始,全队控球虽然占据优势,但节奏却非常慢,与周中拿下上海申花的比赛相比,缺乏频繁和积极的跑位。早早丢球更使“西北狼”陷入被动,这些都成为了浐灞输球的因素。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