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世界杯空霸放鲁能鸽子 因没有自信在中国生活?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2010年07月18日10:20

  7月16日未参加鲁能训练的新西兰世界杯空霸斯梅尔茨,昨天也未在鲁能的外援签约发布会现身。据了解,斯梅尔茨已经放了鲁能鸽子,已于16日中午离开鲁能,返回澳大利亚国内。

  7月12日,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与斯梅尔茨及其经纪人签署了合同,鲁能也将30万澳元(一说30万美元,相当于34.5万澳元)的转会费打入黄金海岸的账号,双方俱乐部也已签署了转会合同。

  鲁能14日与青岛的比赛,斯梅尔茨本有出场的机会,不过由于国际转会证明未到,鲁能没能给他在足协注册。韩公政说:“原来的计划是明天(18日)的比赛让他跟大家见面,现在看即使他今天回来明天也不会上场。”

  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16日11时,斯梅尔茨踏上了飞往广州的航班,转机回到澳大利亚。16日下午斯梅尔茨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不少记者试图联系韩公政一探究竟,不过韩公政并没有回应。至今鲁能方面还没有和斯梅尔茨取得联系。

  不满29岁的斯梅尔茨是新西兰队头号前锋,南非世界杯对阵卫冕冠军意大利的比赛中,他打入一球。

  斯梅尔茨

  为什么走?

  没有自信在中国生活

  据了解,斯梅尔茨不告而别有多层因素,除了对俱乐部条件不太满意外,也有经纪人从中作梗,希望多捞一笔。而据多家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斯梅尔茨对短短几天的中国行有很多不适应,他没有自信在中国生活下去。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这名新西兰国脚在结束了短短五天的中国行之后表示,他的太太Nikki以及两个孩子都不可能适应在济南——这个距离中国首都北京有400公里的地方生活。所以他选择了回归。

  斯梅尔茨的举动引发了争议,斯梅尔茨的合同到底属于山东鲁能还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他们确认澳大利亚足协并没有最终将斯梅尔茨的正式国际转会相关文件递交,所以新西兰国脚只要愿意回归澳超就没有任何问题。而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老板Clive Palmer也表示,他们随时欢迎斯梅尔茨的回归。

  而按照鲁能韩公政的说法,俱乐部12日与球员在北京完成签约,并且30万澳元的转会费也支付给了黄金海岸,黄金海岸也在官方网站上于11日公布了斯梅尔茨将在体检合格后加盟鲁能的消息,从转会流程上看,斯梅尔茨已经是鲁能的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但韩公政承认,由于国际比赛证明没有到位,他无法出场。

  足协规定的转会截止日期是7月28日,距离现在还有一周半时间,由此可见,留给鲁能、黄金海岸两家俱乐部与当事人协商的时间还算充裕,但斯梅尔茨能否回心转意将取决于他个人。即便斯梅尔茨决定不来中超效力,他也要承担应有的责任甚至是处罚。

  对于斯梅尔茨私自离开,韩公政很不满意,他表示将通过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就此事交涉。综合搜狐体育等

  ■预报

  亚泰今客战天津

  卡巴替身或亮相

  主场不敌杭州绿城,亚泰已跌落至积分榜第10位,仅比倒数第二重庆力帆高3分,争冠口号已是笑谈,保住中超资格才最要紧。今天19时30分,亚泰做客津门挑战天津泰达。在卡巴雷罗仍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塞尔维亚后卫米哈伊洛夫本轮有望亮相。

  此前四个赛季,亚泰与天津在中超共交手8次,前者5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亚泰4次做客津门2胜1平1负。曹添堡堪称天津“克星”,近8次交锋有4球入账。

  世界杯结束,中超重燃战火。亚泰虽然引进国奥小将蒋哲,但只是为长期培养打算。昔日“拼命三郎”闫峰转投大连,唐京、艾志波被租借到江苏,沈祥福的球队实力受损严重。阿里·汉率领的天津反弹迹象明显,上轮客场击败了本赛季黑马球队深圳。

  目前亚泰与天津分差只有2分,如果能客场击败对手,还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如若再败则彻底跌落至降级区。

  本轮中超开战前,曾先后在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效力过的前中超足球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重返中超,加盟了杭州绿城。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