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绿城画地为牢困浐灞 西北狼客场疲软点球也不进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18日12:46

  记者 靳鹏

  “我的地盘我做主!”昨晚的杭陕之战赛前,自信的杭州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这样的横幅来为绿城队将士加油助威,结果,长途跋涉赶赴客场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果然“攻城”未果,反被主场作战的绿城队以2∶0击败,浐灞队五轮不败的纪录也就此被对方五连胜的强势表现所终结。由于中超第13轮昨天只有杭陕之战这一场比赛上演,因此,赛后积分达到23分的绿城队竟与上海申花并肩占据了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绿城:主场优势,进球体现!

  杭州绿城和中建浐灞都被外界视为中超的“地产新贵”,而赛季初的大肆招兵买马也使人们对这两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倍感期待。同样经过赛季初的低迷后,火线换帅的浐灞队和逐渐完成了阵容磨合的绿城队都在世界杯前出现了强势反弹的迹象,而且这种反弹一直延续到了世界杯之后。就在上轮中超,浐灞队主场逆转击败申花,绿城则在客场4∶3将长春亚泰斩落马下。“这一轮我们回到主场,没理由惧怕陕西队,虽然他们在科萨的率领下近来表现不错,可我们在主场对阵陕西队的战绩可是2胜1平保持不败,我们要继续把自己的主场优势展现出来!”一位绿城队的主力赛前坦言。

  绿城队球员的豪气既来自他们对主场优势的自信,也来自他们对萨比隆、帕拉西奥斯、拉米雷斯以及刚加盟的亚当·格里菲斯和埃米尔·马丁内斯等外援实力的认可,当然,主帅吴金贵的运筹帷幄也是绿城队球员的信心来源之一。昨晚的比赛,绿城队开场后并未很快占据主动,反倒是中场实力占优的浐灞队控制了比赛节奏,不过,当浐灞队迟迟无法打破僵局的时候,主场作战的绿城队众将开始发力了。先是孙吉第25分钟的一脚远射击中了浐灞队的球门横梁,紧接着,范晓东在第29分钟左路下底传中,帕拉西奥斯抢点头球破门,1∶0!半场结束前,绿城队又抓住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汪嵩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杜威狮子甩头,2∶0,绿城队的主场优势通过这两次堪称经典的传中+头球的配合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浐灞:客场疲软,点球不进

  近五轮中超联赛,浐灞队取得了3胜2平的不败战绩,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不过,由于锋线攻击力仍稍显不足,再加上球队本赛季客场战绩一直不算好,只是在第9轮客场1∶0击败过青岛队,其余四次远征客场的战绩仅为3负1平,因此,科萨此番也不敢大意,停赛复出的国脚于海被他安排进了首发阵容,上轮表现不错的小将李凯则取代郑涛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

  无奈,于海的复出并不能改变浐灞队球员客场容易疲软的状况,上半场连丢两球之后,科萨在下半场用法国前锋塞德和郑涛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不佳的毛剑卿和李凯,应该说,这样的换人收到了一定效果,塞德虽然依旧拿不住球,但在锋线上十分努力,也能为同伴制造出一些机会,郑涛也明显比李凯更熟悉右后卫这个位置。然而,绿城队下半场也先后换上了亚当·格里菲斯和埃米尔·马丁内斯,前者增强了中路的防守力度,后者则能在反击中骚扰浐灞队的后防,主队的换人同样效果明显。

  终场前,浐灞队获得了进球机会,绿城队后卫杜威在本方禁区内对曲波的犯规使主裁判给浐灞队一个点球,可惜上轮罚中点球的曲波这一次却一脚将球踢飞,错失了进球良机,浐灞队也只能接受0∶2落败的结局。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