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110米栏刘翔再添劲敌 美国选手奥利弗跑进12秒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8日12:51

  本报讯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昨天的比赛中,美国110米栏高手奥利弗以12秒89的成绩夺冠,成为今年首位突破12秒90大关的选手,同时刷新美洲纪录。这一佳绩,使他成为继刘翔、罗伯斯之后第三位超越12秒90大关的选手。今年以来,奥利弗以一连串出色表现,使过去一年稍显平淡的男子110米栏重新成为世界田坛的一大亮点。

  今年28岁的奥利弗,比罗伯斯、刘翔分别大4岁、1岁,但他出道时间却明显晚于刘罗两将。

  由于刘翔、罗伯斯先后受伤,去年是110米栏相对平静的一年,年度最好成绩仅为13秒04。

  进入2010年赛季,奥利弗进入了运动生涯高峰期,5月23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至7月16日的巴黎站,他先后四次突破13秒大关,在先后超过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他也成为“12秒90俱乐部”第三位成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只有奥利弗一人突破13秒大关,这位年已28岁的选手终于突破美国诸多高手的阻截,终于突破近几年刘翔、罗伯斯双星争辉的局面,第一次真正成为110米栏赛道的主角。

  今年以来,奥利弗先后四次将13秒甩在身后,成绩一次好于一次,其上佳状态甚至超过巅峰时期的刘翔,仅次于2008年如日中天的罗伯斯。令人遗憾的是,在奥利弗不断创出佳绩的同时,他最强大的对手罗伯斯始终不在身边,缺少高水平的对抗,成为近两个月110米栏赛道一大遗憾。

  5月19日,罗伯斯在韩国大邱不敌奥利弗,那次失利给他带来一丝阴影,此后他似乎有意无意地躲避着奥利弗。对于罗伯斯来说,伤愈不久的他确实需要足够的胜利提升信心,但躲避终究不是办法,天赋过人的罗伯斯应该对自己的实力有足够信心,迎接这位美国强大对手的挑战。

  2010年国际田坛才刚刚进入旺季,种种迹象表明,今后一个多月的多站国际比赛,完全有可能诞生新的世界纪录,如果罗伯斯能与奥利弗展开面对面的PK战,两人打破世界纪录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