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鲁能南昌齐奏青春赞歌 准90后折射中国足球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包庄
2010年07月18日21:41

    搜狐体育讯 正在进行着慢慢换血的山东鲁能与年轻的南昌进行了一场豪门与草根的战斗,这也更是一场年轻的较量,虽然比赛结果出现了胜负,可是两支倡导年轻的球队都赢得了未来。

  山东鲁能与南昌八一的pk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年轻队员的表现竞技场,尤其是新赛季,在鲁能主帅伊万的改造下,鲁能正在进行着一场新队员上位的换血,从郑铮的上位到高迪、马龙的获得机会,都证明了这一点。本场比赛,小将郑铮与高迪作为鲁能85后的代表(高迪1990年1月出生),与南昌这支年轻的队伍,尤其是队中准90后表现不俗的球队进行了一场大pk。

  小将高迪本场比赛替补上阵,由于法国乙级联赛前锋米加始料未及的受伤,高迪仓促上场,变现不俗,积极地奔跑努力的寻找着机会。而另外一名小将郑铮,正是鲁能取胜的最大功臣,1989年7月出生的郑铮在自己打上主力的首个赛季,再次取得了宝贵的进球,对阵年轻的南昌八一,鲁能上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终于在下半场第53分钟,鲁能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鲁能沿右路传递配合后传中,队员争顶皮球落在郑铮面前,后者小将郑铮直接外脚背弹射后点,皮球应声入网。

  目前,鲁能阵中也是85后小将作为主角,无论是中场的崔鹏还是本次比赛没有登场的吕征,乃至李微、王永珀、周海滨等队员都是鲁能85后的代表球员,本场比赛中本赛季首度在联赛中登场的1987年出生的小将张弛,这些人构成了鲁能的主力框架,占据着鲁能的主力阵容。

  反观目前的南昌,“年轻”更是这支球队的代名词,这也是南昌队主教练朱炯说的最多的一个词语,事实也的确如此,翻开南昌队球员名单,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占据了绝大多数,有很多还是准90后球员。同样年轻的还有主教练朱炯,1973年出生的他,还不到40岁,是整个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之一。

  本赛季,南昌队中的广东小将陈志钊异军突起,人们记住了这位场下羞涩沉默寡言场上灵气十足技术出众的边路快马,纵观本场比赛,无论是陈志钊还是中后场全能小将李磊、后防万金油杨云等新生代球员更是在这个赛季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尤其是李磊,不仅能够胜任从两个边卫到后腰等多个角色,1992年出生的他身体格外硬朗、速度快,左脚技术更是出彩,屡屡在定位球和传中方面制造威胁,是南昌现在中后场一名重要棋子,让不少球迷刮目相看。

  南昌输了,输在了稚嫩,输在了经验,输在了实力。但我们不能否认,南昌这些准90后小将们存在经验不足和表现不稳定的问题,比赛中稍显浮躁,处理球的问题上显得稍显幼稚,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随着这帮小将的逐渐露头,相信南昌今后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的确,年轻是一把双刃剑,代表着经验的缺乏与稚嫩,但是年轻代表着未来,意味着有拼劲、有活力,鲁能与南昌的此番较量虽然比赛场上出现了胜负,但两个队伍在年轻队员的比拼上,都表现地极为出色,都是赢家。

  山东鲁能如今依靠一帮85后打天下,南昌依靠一帮准90后拼比赛,两队的年轻都成为了比赛中的主旋律,但奏出的旋律却是美好的,更是属于未来的。(搜狐体育 包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