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半程格局:浙商势头猛 川沪廊坊保级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18日23: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年乒超比赛结束了第9轮的争夺,至此循环赛阶段的比赛结束了一半。按照赛程规定,前四名的队伍第二阶段争冠,后四名的队伍保级,只有第五名可以高枕无忧。目前第一集团浙商大有一骑绝尘之势,而保级军团里川、沪以及廊坊等队的保级大战,将在后9轮就提前进入高潮。

  第一集团 谁来猎杀头羊

  浙商银行前9轮以7胜1负的骄人战绩,积15分排名第一。拥有张继科的山东队凭借第9轮的胜利积14分紧随其后。而江苏队凭借本轮3-1战胜四川,也积13分排名跃居第三。而王皓所在的八一队,本轮3-1战胜锦州队后,也积13分挤进了四强。最后18轮比赛结束后的四强阵容,应该说还会有变化。排名紧随其后的锦州、宁波都还有相当的机会上位。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浙商队前9轮的唯一一场败仗,就是第7轮2-3输给锦州队。从人员结构和冲击力的角度看,今年真正能与浙商抗衡的,除了山东鲁能之外,就是锦州队了。浙商只要发挥正常,以循环赛第一的身份晋级第二阶段几乎没有多少悬念。但后面9轮,如果有更多的球队能给浙商造成冲击,对浙商争冠的信心将起到一定的打击作用。

  目前江苏、八一、宁波都略显单薄。八一队王皓低迷的时候其他的队员表现好一些,王皓好一些的时候别的队员又容易丢分。如果锦州队能多努力最终挤进前四的话,至少浙商在第二阶段里晋级半决赛的路上,不会那么轻松自在。

  保级军团 最次要争第8名

  今年乒超关于保级方式的赛程规定有两个需要注意:一是第二阶段第9名直接降级,第8名还有机会与今年甲A第一名打附加赛;二是保级组实行五场三胜制,第一阶段循环赛两回合的比分带进第二阶段。

  打个比方,如果四川队再在循环赛第12轮输给许昕所在的廊坊队,因第4轮四川队已经客场2-3输给过廊坊队,四川与廊坊队的总比分就是0-2。如果保级组里抽到廊坊队对阵四川队,四川队再输一场球,就彻底不敌对手。

  从目前的形势看,目前排名垫底的四川队(1胜7负)、上海队(2胜6负)、廊坊队(3胜5负)的形势最危险。四川队惟一一场胜利,是第7轮主场战胜上海队。因此对四川队来说,后9轮再遇廊坊、上海等积分接近的球队时,就一定要争取拿下,否则将为第二阶段埋下重大隐患。

  上海队取得的两场胜利,分别是第2轮3-1胜锦州队、第8轮3-2胜宁波。上海队连续输给廊坊、四川两个主要保级竞争对手,对他们保级前景是相当不利的。廊坊队第4轮3-2四川、第5轮3-2上海、第8轮3-2锦州,尽管胜场数比较少,但相对来说还是很有份量的。

  后四名的队伍两两PK,负者争夺8、9名。因此对于四川队和上海队来说,如果目前这个排名到18轮循环赛结束后没有大的变化的话,两队在第二阶段遭遇的概率是比较大的。按照前几年乒超球队与甲A冠军的附加赛战绩看,一般都是实力更出色一些的乒超球队优秀一些。也就是说,只要能争夺到第8名,基本可以确定至少一只脚还留在乒超。如此看来,第一阶段巡回赛第16轮,上海队主场对阵四川队的比赛,就将是保级大战中最为焦点的赛事。(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