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翻身仗盛行:大连3-0横扫国安 青岛暂时离谷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9日00:00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近况不佳的多支球队终于在中超第13轮迎来关键的翻身仗:大连实德队主场3:0完胜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取得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青岛中能队在一场逃离降级区的较量中完胜长沙金德队,暂时离开谷底。

  两连胜的北京国安队未能延续强劲势头,意外完败于大连队脚下。在上半场对攻无果后,主队在下半场连连得手,朱挺的一射一传,外援安贞焕最后时刻的锦上添花,让大连队上演了本赛季鲜有的进球大戏。13轮过后,这支由“青年军”领衔的昔日老牌劲旅终于拿下首个主场胜利。

  当天一扫颓势的还有青岛队。在一场榜尾关键之战,凭借郑龙的出色发挥,青岛队以2:0力克主队长沙金德。此役郑龙两度上演单骑闯关好戏,第14分钟,他带球穿越中场,连过主队三名队员后,至小禁区推射得分。终场前不久,他又在一次反击中反越位成功单刀直入,晃过主队门将后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0。

  高开低走的深圳红钻队同样迎来一场关键胜利,利用两次定位球机会在客场2:0战胜重庆力帆队。开场仅6分钟,深圳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黎斐迎球劲射破门。终场前补时阶段,深圳队利用角球机会由蒂亚戈抢点垫射得分,锁定胜局。深圳队本赛季前4轮取得3胜1平的惊人成绩,此后却一直未尝胜果,这场胜利对他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

  此外,一场激情四溢的对攻大战成为本轮最大亮点。韧劲十足的河南建业队在开场不久0:2落后的糟糕开局后,不可思议地连连上演扳平好戏,最终在客场以3:3逼平领头羊上海申花队,成就了本轮进球最多的一场精彩对决。

  其他比赛中,辽宁宏运队2:1胜江苏舜天队,山东鲁能队1:0胜南昌衡源队,天津泰达队1:2不敌长春亚泰队。

  至此,第13轮较量全部结束,上海申花队以1分优势继续领跑,少赛一轮的山东鲁能队积23分紧随其后,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和河南建业队分列3到5位。(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