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仕鹏末节扮演“大郅” 男篮热身赛再胜立陶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9日00:02

  新华社陕西榆林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段博)第三节双方比分十分接近时,看台上两千多名热情的榆林球迷接连呼唤“王治郅、王治郅”,但王治郅始终没有出场、亮相,而中国队18日还是以81:77赢得了对立陶宛队的第二场比赛。

  大郅两天前在广东顺德对立陶宛队的最后一节掠得11分,帮助中国队保住胜果,拿下对抗赛的第一战。今晚,扮演大郅角色的是王仕鹏,他同大郅一样也在第四节就贡献11分,而且是在60:62落后情况下,连投3个三分球。

  不过,让中国教练邓华德大加赞扬的是中锋苏伟。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场球中国队遇到立陶宛的更大挑战,我们在落后情况下很冷静,防守也很好。而很关键的球员就是现在坐在我身旁的苏伟。他干的都是脏活、累活,什么挡拆、掩护、抢地面球,保护篮板等等。实际上,他第一场就做得不错。”

  苏伟这场球打了24分钟,得到9分和双方最多的11个篮板。

  中国队赢得很吃力,优势最大不过7分(10:3),而且多次落后,直到终场前4分10秒,由王仕鹏投中他的第二个三分球,比分变成68:65之后,中国队才再没落后。

  此外,丁景辉得了15分,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刘炜贡献14分,王仕鹏有13分入账。中国队失误高达17次,其中第二节占9次。不过,对手也有18次错误。

  这支立陶宛队内虽无一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也最多只有一、二人能参加世锦赛,而且只有9名队员,最高的才2米04,但速度快,逼抢凶,战术素养不错。上半时结束他们以25:30落后,但第三节投进5个三分球,进入第四节时反以55:53超出。他们全场投进8个三分球,大大多于第一场的2个。中国队一共进了7个三分球。

  谈到中国队的进攻,邓华德说:“现在的中国队主要强调的是防守,而且确实有提高。至于进攻,当下确有不少弱点,但问题是今天我们至少有三位主力(易建联、王治郅和孙悦)没在场,而他们都是重要的得分手。相信他们上场后,我们还会提高。

  两队的第三场较量将于20日在福建晋江举行。届时,王治郅会再次登场。(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