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李晓霞乒超负四大主力 前最佳球员透露当务之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9日01:31

  华奥星空讯 “输球只是一方面,更多是思想上,技术上,心理状态,我都在尝试新的不同的方式对待比赛,应该说都起到了不同的效果。”1-3不敌丁宁后,山东鲁能头号主力李晓霞表示。

  在今天进行的乒超联赛第9轮较量中,山东鲁能客场以3-2力克北京控股,其中李晓霞先是以3-0(11-9,11-6,12-10)战胜了小将曹丽思,却在与丁宁的焦点对话中以1-3败北,4局比分为9-11,9-11,13-11,6-11。“今天在场上实践了很多新的东西,最关键的把信心建立起来,输球只是一方面,我要练的这些东西是最关键的。”李晓霞坦言。

  本赛季乒超中,李晓霞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第一循环结束后,她取得了8胜5负的成绩,其中输给了刘诗雯、郭焱、郭跃、文佳、丁宁,胜率排在国家队五大主力中的最后一名。事实上,2002年、2005年,以及2007年李晓霞都曾荣膺乒超最佳球员。

  其实,年初的“直通莫斯科”比赛伊始,李晓霞表现得非常出色,身患阑尾炎的她仍取得了大循环第2名的成绩。尽管没能直通莫斯科,但她的表现却是有目共睹。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当时曾有如是评价,“她已经具备了超一流的技术高度,但是因为在不同的场次一定会用不同的心态去面对,包括对待不同的对手也是。她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正的时候,头脑会非常清醒。”施之皓认为那次比赛中的李晓霞打出了乒乓球的最高境界——合理。

  莫斯科世乒赛上,李晓霞出场次数不多,由于对手实力均不强,对于李晓霞个人来说,得到的锻炼并不大。乒超联赛开赛后,李晓霞场场出战第一单打,作为上赛季亚军得主,山东鲁能本赛季的目标是保三争一,第一循环后,她们以5胜3负的成绩与辽宁、广东、大同均积13分,排在山西之后,可以预见,第二循环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一支队伍中头号主力的发挥好坏意义不言自明,因此李晓霞肩上的担子也是显而易见。然而,从目前她的表现来看,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要想真正承担起一支队伍领军人物的责任,李晓霞要走的路还很远。(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