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陕西球迷见识洋帅火爆脾气 邓华德冲着裁判大吼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19日04:38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昨晚有的陕西榆林球迷是掏了2000块钱买高价票进场看中国男篮对立陶宛的比赛的,这钱是为王治郅掏的,大郅不仅是现在球队里最大的腕儿,上一场单骑救主的表现更让观众叫好。

  可惜这场球中国队洋帅邓华德真像赛前说的那样,没让大郅上场,比赛期间观众联手喊了好几次“换大郅”也没喊动,好歹最后看到中国队81∶77险胜的结果,还算是个安慰,而中锋苏伟和对方球员制造的动作场面,还有洋帅邓华德的火爆脾气,更是为这场球增加了意外花絮。

  邓华德在CBA联赛带上海队时,据说他在广厦主场杭州体育馆踢坏了客队更衣室大门,上海队还赔钱道歉,但他的火爆脾气似乎总能给球队带来激励,很少帮倒忙,到了中国男篮也是一样。昨日第一节最后2分钟,立陶宛队进攻球员造成中国队犯规,邓华德认为这是个假摔,冲到中线对着裁判就是一通狂吼,把观众都喊愣了,要不是当值裁判也都在CBA领教过邓华德的脾气,说不定顺手就给吹个技术犯规。

  不知道是不是主教练把火气带给了球员。打到第四节,双方比分仍然很低,仍没有拉开分差,场面丑陋的比赛必然有激烈的身体接触,之前先后被对方下过黑脚、推倒在地的苏伟和对方球员发生语言冲突,继而互相冲向对方,像是要动手。邓华德也跟着球员冲上前拉架,可他刚把苏伟按到板凳上,自己又找上裁判不依不饶地理论。

  虽说这和尼克斯和热队那次大斗殴,范甘迪死抱莫宁大腿的经典拉架案例没法比,教练护犊的行为对球队一定是有正面作用的。即使苏伟直接罚出场,士气大振的中国队就是在之后的4分钟时间里拉开了比分拿下比赛。

  在某种程度上,这支小鬼当家的中国队需要火气,邓华德只需本色演出就能完全把球队燃起来,但比这更难的是控制火候,未必所有的裁判都能容忍邓华德的脾气,他更不能让球队的年轻人被情绪左右了头脑,引火烧身就亏大了。

  这支以外线为主的中国队还是会让人怀念起姚明,好在下赛季他总算能回NBA打球了,而且火箭还刚刚给他找了个好帮手——昨天布拉德·米勒以3年1500万美元的代价来到休斯敦。米勒当选过两届全明星,成名于阿德尔曼执教时期的国王队,也是继阿泰斯特、马丁之后又一个追随阿帅来到火箭的“国王帮”。

  “阿德尔曼是执教过我的教练中我最喜欢的。”米勒说。不过最让他开心的是和姚明并肩作战:“我终于不用扛着他的大屁股防守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