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英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高球英国公开赛南非黑马夺冠 老虎伍兹仅并列23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08:02

   人民网体育7月1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在高尔夫故乡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落下帷幕,南非球手路易斯·乌修仁交出71杆低标准杆1杆,总杆272杆低标准杆16杆,以七杆优势征服世界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夺得了著名的葡萄酒壶奖杯。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周日交出72杆,总杆285杆低标准杆3杆,处于并列第23位。

  乌修仁之前参加的三场英国公开赛全部遭到淘汰,周日决赛轮开始之前,他拥有4杆领先,最终一天结束的时候,27岁的乌修仁摘下自己的帽子答谢排在球道两侧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乌修仁拥抱了自己的球童,之后和他的妻子以及年轻的女儿相拥在一起。从周五上午早些时候乌修仁在第7洞抓住小鸟取得领先以来,一些愤世嫉俗者就一直预测他会出现崩溃,但是这个绰号“史莱克”的人不仅坚持了下来,而且有条不紊的扩大了自己的领先。

  最后一组之间注定是一场宏伟的战争。保罗-卡西在首洞错过了一个5英尺的小鸟推,这原本会给乌修仁早早地造成压力。英格兰人在第2洞还吞下柏忌,南非球手的领先优势扩大到5杆。

  卡西在第6洞抓住小鸟,将差距再次缩小为4杆。但是由于机会越来越少,而且追赶大军中没有一个人能够冲上来威胁葡萄酒壶,随着一洞洞地过去,冠军看起来很可能是乌修仁的。

  南非球员在第8洞吞下柏忌,其领先优势当天唯一一次缩小到3杆,但是第9洞他拿下一个超级好的40英尺的推杆射下老鹰,其领先又变成4杆。第12洞,卡西的开球打到不可打的位置,他遭到一杆处罚,进而在这一洞用了7杆,吞下三柏忌。相反,乌修仁在这一洞抓鸟,突然之间,他们之间的差距变成了8杆,冠军的归属当时已经很明朗了。

  “真是难以置信,第12洞过后,拥有那么大的领先实际上变得很难保持冷静,我很高兴在第18洞打出那样一些球,因为我的推杆发挥得不是那么好了,”乌修仁说,“真是令人惊讶。明天我还可能缓不过神来,我感觉一整周打得都很不错。”

  世界排名第54名的乌修仁取得的这场胜利是对成绩手册的一次嘲讽。他之前不仅从未在英国公开赛晋级,而且这只是他在南非国外取得的第二场职业胜利,他之前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上的第73名。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在著名的林克斯球场经历了又一个炙烤的一天,即便他重新使用了周四首轮丢弃的旧推杆,他仍然未能交出一个好结果。伍兹前九洞吞下两颗双柏忌,周日交出72杆,总杆285杆低标准杆3杆,处于并列第23位。“如果你一周出现9个或10个三推,你是无法预计会赢得高尔夫比赛的,”伍兹赢得了最近两届在这里举办的英国公开赛,“没有一个人表现那样还能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