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对话布帅:被追平责任在我 有些人可以做得更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0年07月19日09:13

  从上半场不到20分钟时2比0领先,到下半场15分钟被扳成2比2;然后重新取得3比2的优势,再到最后被打成3比3。昨天晚上的虹口足球场,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无疑是最郁闷、或许也是心理落差最大的一个。套用一句稍显俗套的话说就是,与河南建业队的这场比赛,老布“想到了开头,却怎么都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尾。”

  坚持带领着球员绕场一周,向前来观战的申花球迷表示完感谢后,老布并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在2比0领先的时候,是我犯了错。说实话,像我这么大的岁数,真是不愿意犯这样的错误,但这就是足球。”

  总结本场比赛申花队的表现时,老布坦言,不管是河南建业,还是上海申花,都配得上这个平局带来的一分。不过,老布也承认,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如果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改变一下思路,也许申花队得到的就会是一场胜利。“可以肯定,是我在某个地方犯了错。”

  东方体育: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你说自己犯了错,到底犯了什么错呢?

  布拉泽维奇:上半场我们2比0领先,这个时候我要做的,应该是采取更稳妥一些的做法,首先确保能够拿到胜利,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去进一步扩大领先的优势。中场休息时,我需要改变一下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加强后防线的力量,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也许是上半场的表现迷惑了我,我要求队员按照0比0的比分去打,让他们继续加强进攻。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下半场我们能再进一个球,也许比赛就提前结束了,但对方却取得了进球。

  东方体育:其实从1比2到2比2的过程中,中间有十几分钟的时间。这个时候,你用王洪亮换下了姜坤,但申花队很快便丢掉了第二个球,这其中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吗?

  布拉泽维奇:之前我就说过,这场比赛,对手的表现一度让我害怕,因为他们在0比2落后的时候,却丝毫没有放弃比赛。姜坤在场上的作用,每个人都能看到,但他的体能制约了他更好地发挥作用。当时姜坤已经得了一张黄牌,而他的位置却要求他必须加强防守,如果不把他换下来,也许他会吃到第二张黄牌。至于丢球,不单单是哪一个位置上的队员的责任,而是整个环节出了问题。

  我必须要说,这场平局,我要承担很大的责任,在我的职业教练生涯中,从来没有发生过两球领先却被对手扳平的事情。

  比赛结束后,布拉泽维奇第一时间带着翻译,走向了站在中圈的三名当值裁判。因为在比赛中多次出现过对申花不利的判罚,而且对于客队河南建业队员的多次犯规视而不见,现场球迷一直高喊“裁判黑哨”甚至“裁判赌球”。看到老布的这个举动,不少人都在担心,老头会不会因为无法接受平局的结果,上前去找裁判理论。最终,老布只是跟裁判握了握手,对他们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没有多说什么。

  东方体育:从2比0被追成2比2的时候,你的心里,想到过万一输掉这场比赛怎么办吗?

  布拉泽维奇:没有,我当时想的就是怎么再进一个球,怎么赢下这场比赛,从来没有想过会输掉这场比赛。

  东方体育:事实上,仅仅过了3分钟,里亚斯科斯就把比分改写为3比2了。不过我注意到,当时你的神色依然十分严峻。

  布拉泽维奇:没错,当我们比分再次领先的时候,我当时也没敢想这场比赛我们能赢下来。

  东方体育:为什么?你一向是一位充满信心的教练,甚至在场面被动甚至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很少看到你如此的不自信。

  布拉泽维奇:当时就是这样一种感觉。

  东方体育:谈谈这场比赛中一些队员的表现吧。阿德在西安表现相当糟糕,这场比赛你继续给了他机会,但位置由前腰回归到左后卫,觉得他这场踢得怎么样?

  布拉泽维奇:第一个丢球是从他那儿开始的,反正每场比赛,他总是要犯几个错误。但是我说过,不管赢球还是输球,不是某一个或者某几个队员的事情。队员会犯错,我这个主教练也会犯错,就是这样。

  东方体育:下半场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你原本想把外援前锋恩朗派上场,但最终却用董学升顶替了恩朗。

  布拉泽维奇:当时我们在场上已经有四名外援了(注:维森特、里亚斯科斯、阿德拉尔多和亚洲籍外援阿里)。一开始我想用恩朗换下阿德拉尔多,但他当时是场上定位球的主罚者之一,再加上恩朗的伤没有痊愈,我不想拿他的身体健康冒险。包括换下王大雷,也有这样的一种考虑,而且当时感觉他的情绪不是特别稳定,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导致球员再次受伤。

  老布承认,能否保住目前积分榜排名第一的位置,他相当在意。尽管早已不再像刚到申花那样,开口闭口把“冠军”两个字挂在嘴里,但就像老布自己说的那样,他永远都有一颗“冠军的心”。所以尽管被河南建业队逼平有些失望,尽管与排名第二的球队的分差,已经从6分缩小到了1分,但老布依然强调,申花依然配得上第一的位置,他会跟自己的球员一道,拼命去保住这个第一。

  东方体育:两场比赛之前,我们还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但现在已经被身后的追兵“咬”住了。

  布拉泽维奇:联赛开始前,很多人都没有想过,申花能获得现在这样的排名。虽然这场比赛没赢下来,但是诚实地讲,我对球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错误是我犯的,被对手追平的责任在我,但我的球员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们配得上现在这个排名。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拼尽全力,保住第一的排名。

  东方体育:连续两场比赛不胜,会对球员的信心和状态产生影响吗?

  布拉泽维奇:不会,我们知道该怎样去面对接下来的对手。

  东方体育:联赛间歇期前,申花队取得了三连胜;但是当联赛重新开打之后,球队却失去了之前的势头,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布拉泽维奇:这是一个需要花费相当长时间和相当多精力来总结的问题。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不还是排在积分榜的第一位吗?我们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绝非是到了世界末日。

  东方体育: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前,你曾经在新闻通气会上,公开批评过里亚斯科斯的表现,认为他生活在过去的荣誉和光环中,这也是导致他在上一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表现低迷的主要原因。这场比赛,里亚打进了一个球,差点帮助申花队锁定了胜局,这是你“刺激”他的结果吗?

  布拉泽维奇:里亚斯科斯一直都是一名好球员,但有的时候容易情绪化,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我必须让他知道,在训练和比赛当中,他应该做什么,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事实上,我一直要求我的队员,要把夺取比赛胜利和冠军,视为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并且愿意为之付出所有的努力,我也是一直这么要求我自己的。事实证明,里亚斯科斯可以做得更好,申花队中的很多球员,同样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会一直严格地要求他们,让他们知道自己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