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闯削球关赢顺风球 丁宁乒超联赛战胜自我赢未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9日10:38
本报记者 魏征摄

  从赛季之初面对武杨时的磕磕绊绊,到横扫当今世界女子乒坛第一削球手金景娥,丁宁在乒超联赛首循环结束之际,终于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突破。7月18日在乒超联赛的第九轮,丁宁连胜金景娥和李晓霞,在顺利闯关削球关、赢下顺风球的同时,丁宁也成功卸下了世乒赛的包袱。

  “如果丁宁过不了削球这一关,伦敦奥运会时很难获得机会。”早在年初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期间,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就曾经这样告诫自己的爱将,“到了需要她担当重任,独自守住某一条线时,极有可能遇到金景娥、朴美英这样的削球手,到那时候还能往哪里躲?”

  丁宁对自己的这个弱点也非常清楚,最近一年来她也一直在有意加强针对性训练。也正因为对手熟知丁宁的这个特点,凡是北京队遇到有削球手的球队时,对方肯定会在排兵布阵时用削球手去抓丁宁。

  “赛前我们就料到了她们会这么排阵,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刻意回避。”在以3比0横扫金景娥之后,丁宁对记者说。现在的丁宁在遇到削球手时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耐心和韧性,特别是打到关键球时,她能耐心地与对手相持,然后再通过速度和节奏的变化创造得分机会,最终丁宁以11比9、11比6和12比10直落三局,拿下削球一姐金景娥。

  联赛之初丁宁与大同云冈队的武杨相遇时,尽管也赢了球,却打得别别扭扭,而且在决胜局中是以14比12涉险过关;第三轮丁宁遭遇联赛中的第二个削球手范瑛时,其表现已经有所进步,最终以3比1获胜;到本轮横扫金景娥为止,丁宁已经将当今世界实力最强的三个女削球手全部拿下,已经顺利闯过了削球关。

  不过丁宁还有一个更大的收获就是在第四盘遇到李晓霞时,成功赢下了顺风球。随着名气和世界排名的上升,丁宁越来越多地处于被别人拼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能在领先时稳住阵脚顶住对手的搏杀、冲击和变化,就成了一个新的考验。在此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她就曾在大比分领先冯天薇时被对手翻盘。

  “世乒赛对我的影响肯定很大,前段时间经常会打着打着就陷入到那种情绪里,不过我也一直在积极地调整自己。”丁宁说。本场比赛,丁宁在第四盘面对李晓霞,又出现了2比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在出现顺风球时,丁宁似乎又不会打了,被李晓霞以13比11扳回一分。不过这一回丁宁没有重蹈世乒赛的覆辙,她以11比6拿下第四局,没再给对手喘息之机,“现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已经能更冷静地去想办法。”丁宁说。(葛会忠)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