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绿城突然变脸一人最关键 牛气冲天却仍有一心病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1:50

  算上前五轮被某裁判贪污盗窃掉的、经足协认证过的四分,绿城队现在积分应该是27分,领跑中超16路诸侯。一支一平四负噩梦般开局的球队,半程不到能够站稳三甲,是有点牛逼的,虽然吴金贵恳求大家要低调,再低调,财不露富。

  顺便告诉金贵一个秘密:五一节前夕,俱乐部真的考虑过换帅事宜。这很正常,成绩糟糕,士气不高,部分不明真相的球迷从杭州赶到义乌,围着大巴车问候金贵。当时我的建议是再等等,要相信政府,要相信自己。

  踢球很像钓鱼。钓鱼需要一身起码的行头,姜太公那样钓鱼肯定不行。然后需要起码的技术,观察阳光、风向、水流。最后是选个好钓位,蹲着,等鱼上钩。钓鱼最忌讳急吼吼没耐心,小猫钓不到鱼。要像老猫那样守着,有了第一条上崖,就有第二条、第三条,源源不断。

  绿城今年大手笔,一身行头很气派。金贵跟过一打的洋教练,水平比那些世界杯期间赶场子搞点评很内行、带起队来一团糟的土鳖肯定要强。南勇陆俊们还在局子里,现在没人敢顶风作案,不用担心老千欺负老羊牯。这些因素结合起来都是利好,还没鱼儿上钩,要么是小环节需要微调,要么是时辰未到。

  吃过明亏之后金贵放低了姿态,上阵不急于先出拳,扎个马步,让对手放马过来,躲过一套王八拳后,瞅准机会还一记冷拳,就把对手打翻在地,开和了。然后鱼儿就一条一条拎上来了。五一过后,金贵手法越来越熟,绿城手气也越来越好。

  按现在的势头,绿城队还会牛下去。当然也不是绿城真的很牛,是原来那些藐似很牛的球队会越来越熊,这就是绿城要感谢政府的地方。中超里有些球队,有些教练,看起来神神道道、牛逼哄哄,国家队呆过,江湖上混过,上面有人,下面也有人,这里下课,挪个地方换件马甲又上岗了。自从南勇、陆俊们进去之后,这些江湖异士像张悟本的养生术一样穿帮了,有的已经风紧、扯乎,有的强提一口真气还在撑着,看他们还能撑多久。

  中超经过一轮中级打假扫黑行情之后基本稳定,谁有几斤几两,大家基本看得清了。顺便表扬一下韦迪。他前天那番很强硬很高调的施政宣言,已被口水淹个半死、被板砖拍个半死,但这个家伙上任半年,跑那么多国家、走那么多俱乐部、看那么多比赛之后,真看出不少门道。足协官员确实不该在联赛里厮混。历届足协官员把毕生精力投入到联赛,无非是把联赛搞烂,把俱乐部搞穷,把自己搞富,个别人搞得太狠,把自己搞死,韦迪再不思进取,至多混成个王俊生。

  韦迪说要让俱乐部们自己打理中超联赛,市场的东西交给市场真是号准了脉——如果以后中超公司不是换了马甲的足协,足协不是一套班子三块牌子的话。足协大员不再借联赛名头下基层,联赛就会清静很多,应该会有俱乐部放鞭炮以示庆祝,送瘟神了。谁搞乱市场破坏规矩,该报官的报官,该逐出山门的逐出山门,遵章守纪、不弄虚作假,也不欺行霸市的俱乐部最受益,绿城应该算一家。

  补充一点:绿城现在很牛,其实也只是面子上的。它的成绩是资金推动型,是靠砸重金收罗土洋国脚堆起来的,洪都拉斯国脚都凑成洪帮了,但绿城的首发阵容中没有一人是自己花钱培养起来的。绿城自培养的球员至今没有一个能在国家队站住脚。对一家搞了十来年足球、砸下五、六个亿的老字号来说,这是一块心病,除非它哪一天能像山东、大连、辽宁,甚至青岛那样,自己培养出一溜子家丁,既能看家护院,也能保家卫国,才是真的牛逼。(七贤)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