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吴金贵独家揭秘:我们40%的进球都是来自定位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1:52

  东方体育:绿城取得了五连胜,无论是打法还是过程,这两场胜利的含金量比之前的三连胜都要更高一些。是不是世界杯的比赛给了你新的启发?

  吴金贵:无论是欧冠还是世界杯,大部分球队都打得很谨慎,讲究防守,讲究整体,我们当然也在学习。我们这两场比赛的对手亚泰和陕西的实力都很强,比赛过程也很艰难。让我高兴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打得很积极,把我们在训练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赛前制定的技战术打法,队员们执行得很好。

  东方体育:比赛中的两个球都是定位球发起的攻势转化为进球,是不是间歇期有针对性的训练?

  吴金贵:在之前一个月中,我们确实在这方面进行了重点练习。除了进球之外,孙吉打在门框上的那脚射门也来自定位球。我粗略地统计了一下,我们40%的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完成的,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定位球是很有效的进攻方式。

  东方体育:和陕西队的下半场后半段,陕西队的攻势很猛,还获得一个点球,当时你也比较着急地在场边叫喊,是不是提醒队员要集中精神?

  吴金贵:是的,当时队员们有些松懈。即使比赛已经赢下来了,但我不希望本队出现不必要的失球。当时天气也比较热,我们好几个队员都拼得抽筋了,但比赛就是这样的,没有付出怎么会有收获,最后几分钟拼的就是意志品质,队员们通过最后的拼搏收获了好结果,大家就可以开心地享受胜利的快乐。

  东方体育:本场比赛,埃米尔·马丁内斯替补出场20多分钟,有过几次不错的传球,你对他的恢复情况满意吗?

  吴金贵:埃米尔的状态比我预期的要好一些。虽然他之前休息了一段时间,但他很职业,在家休息的时候也一直保持训练。过来之后,我们给他制定了相应的恢复计划,他在完成时也表示虽然有些累,但可以坚持。包括亚当也是差不多的情况,此前回家结婚休息了一周,回来状态没完全恢复。等他们状态恢复,和队伍加强磨合后,还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