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中原红魔打出世界杯灵感 河南三记进球逼平申花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19日12:19

  商报记者 刘开银

  92分48秒,布拉泽维奇还在场边焦急地与助手商讨着“最后一击”。几十秒后,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终场哨彻底锁上了3∶3的结局。

  从0∶2到3∶3,在核心陆峰意外受伤的不利局势下,河南建业用4名球员抽筋的代价交出的这份答卷很感人,不仅鼓舞了千里奔波到虹口体育场的那几百忠实粉丝的士气,也让惦记冠军的鲁能、绿城、国安等队看到了希望……

  A

  故人反戈很致命

  总是慵懒地站在场上,没有过多的跑动和穿插,可只要拿住皮球,对方的防线就会遭受致命一击。21号姜坤,这个河南建业去年的中场发动机,在这个夜晚险些成为前队友的噩梦。

  很意外,老帅布拉泽维奇将姜坤排进了申花的首发阵容。当姜坤对上奥比,建业与申花的腰之对决有些怪怪的味道。第5分钟,姜坤第一个助攻充分展示了这个中场老妖的功力,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他很随意地直接一“转”,让前锋维森特得到了十分舒服的单刀机会,进球只是水到渠成。第20分钟,又是姜坤,开出了落点、旋转俱佳的角球,让维森特梅开二度,扩大了比分优势。

  姜坤的出彩很快引发了建业球员的重视。奥比、王寿挺开始贴身紧逼,当姜坤拿球时不让其舒服转身。一次,姜坤摆脱了奥比的防守,张璐冲过来狠狠地放倒他,一点情面也不留。不过,张璐的辣手并没有引发姜坤的报复,在前者受伤时,他很大度地主动将皮球踢出场。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建业的反客为主让姜坤也遭受了极大的压力,为此他不得不多次被迫逼抢,在一次抢截中动作过大放倒徐洋,吃到了一张黄牌。姜坤只能踢半场球,老帅布拉泽维奇也深知这一定律,在第58分钟用王洪亮将其换下。下场前,姜坤还不忘和内托来一个拥抱。

  B

  绝地反击很振奋

  “一场失败总是能带来一次强劲的反弹。”上半场上海申花的表现力挺了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赛前论调。不过,显然老帅低估了建业的一颗“红心”。经过唐尧东中场休息的点拨,建业队下半场的表演真可谓荡气回肠。

  第48分钟,张璐中场断球,看队友都被对方后卫盯死,他带球内切了一步,随即在大禁区前起脚冷射,皮球如炮弹重重地撞进网窝,1∶2,这个进球打出了建业队反扑的信心。

  第58分钟,建业队策动了一次流畅进攻,内托回撤拿球清晰地分球左路,徐洋下底传中恰到好处,萨德贝以一个难度动作极大的左脚凌空弹射将皮球踢进。这个进球,打得申花门将王大雷直摇头。时隔大半年后,伤愈复出的萨德贝终于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找回了射手的感觉。

  两分钟后,申花掷出前场界外球,尽管申花队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的射门被曾诚扑了一下,皮球还是撞右侧立柱弹进球网。再度落后,建业队丝毫没有慌乱,从容地寻找机会。

  第68分钟,萨德贝前场的回抢断下皮球,徐洋后插上与内托做了一个精妙配合,在甩开对方防线后冷静推射下角,3∶3。这个进球,建业队相当于用3个人摧毁了对方的一条防线。

  C

  频频受伤很揪心

  3∶3逼平领头羊,在从没进过球的虹口体育场连进三个固然让人欢欣鼓舞,不过,建业队为本场比赛还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其中队长陆峰和大将奥比都中途受伤离场。

  比赛开赛仅10分钟,陆峰禁区内一次防守争位,没想到被于涛暗算了一把,对方伸出的黑脚让一向皮实的陆队长吃了暗亏,当时就惨叫一声倒地不起。无奈之下,唐尧东只得用王寿挺将其换下。职业联赛多年间,凭借良好的自律性和刻苦的训练,陆峰很少受伤,在中超也是有名的“铁人”。本次中途离场,是他在建业中超4年生涯的首次。

  除了陆峰外,近期状态神勇的奥比也受伤了。在一次拼抢后,奥比痛苦地倒在了申花队的禁区,身边的内托询问后马上做出了换人的手势,随后奥比被乔巍换下。在近期的比赛中,奥比逐渐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虽然这个黑大个技术一般,动作频率也偏慢,不过他扎实的比赛作风和频频进球成为建业取胜不可或缺的一把金钥匙。赛后,经打探,奥比当时是大腿肌肉拉伤,问题不算很严重,至于是否影响本周六的主场比赛还不得而知。

  中超前六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上海申花 7 3 3 24

  山东鲁能 6 5 1 23

  杭州绿城 7 2 4 23

  辽宁宏运 6 4 4 22

  河南建业 4 8 1 20

  北京国安 5 5 4 20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