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58分钟仅够姜坤两次助攻 若他不下场或避免失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2:39

  戴琳和陈雷的停赛,又让申花队的主力阵容出现了多个位置上的变化,此前受争议的阿德拉尔多重回老本行,而姜坤的回归则成功策动了申花队的前两个进球。然而,姜坤提前下场后两分钟,申花队便被对手通过反击打进一球。

  姜坤上一轮比赛没有首发,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虽然说姜坤的身上有老伤,但还不足以上不了场。如果说恩朗的受伤使得老布不得不变阵,那当时使用吴曦拿下姜坤则是老布的主动思变,结果姜坤的缺席使得申花中前场进攻毫无章法。

  此前,布拉泽维奇曾搞笑地拿姜坤和世界杯新科冠军西班牙队的队员相提并论,在老布看来,西班牙人踢球和中国足球差不多,慢条斯理、专注于地面短传,就像姜坤一样。这样的评判是褒是贬,只能由各位看官自己评判了。

  本场比赛,姜坤在一片呼声中首发出场,结果他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第5分钟就助攻维森特反越位成功打入一球,第19分钟又故技重施,利用角球再次助攻维森特攻破河南队的球门。

  或许皮球到了姜坤脚下,皮球的推进速度就有些停滞了,但姜坤的功力在于,他看似慢条斯理,其实已经发现了对手露出空当的那一片开阔地,看似漫不经心,其实已经找到了虎视眈眈蓄势待发的队友。

  令人遗憾的是,姜坤一直存在的体能不佳的问题在昨天炎热的天气条件下越发明显,下半场开始后,姜坤精确的传球少了,传接失误多了,尤其是第54分钟被王寿挺反断的那个球,让王寿挺有了一次远射的机会,虽然皮球被王大雷双拳打出,但也让人吓了一跳。

  下半场开始十多分钟后,老布就用王洪亮换下了姜坤。结果,河南队随后就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由徐洋底线附近将球传中,奥利萨德贝左脚凌空打门,皮球飞入门内,王大雷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此时,我们不得不假设,如果姜坤的体能状况好一些,能够帮助申花队增加前场有效的控球时间和传球成功率,河南队前两个进球或许都可以避免发生,哪怕多支撑10分钟,或许申花队第二个失球就不会发生。又或许,姜坤还能给出第三次助攻甚至进球。而姜坤下场后,申花前场空有攻势,却无人能像姜坤那样传控球。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