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谁来为天津足球沦落买单 抓紧引援能否挽救颓势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19日14:27

   想活得顺心不拧巴,凡事还是多看好的一面吧,比如昨天天津队是输球了,可毕竟白磊开张进球了,这很好嘛,跟上一场于大宝开张是如出一辙的亮点。不过刨去敝帚自珍,也千万还得保持清醒的头脑,比如昨天输在哪儿?看得懂足球的人都能瞧出来,首当其冲是输在后防线上,是老汉指挥不力还是球员执行不力?责任诸位慢慢分去吧。

  临开赛前十几分钟,该来的、想来的观众差不多都来了,泰达足球场的看台上虽显空旷,却也不缺人影晃动。这时一位头发花白、肤色黝黑、灰衬衣、黑裤子,浑身冒着朴实劳动人民气质的老同志,不知从哪里而来,不疾不徐地踱着步子进了场地。无论看模样还是看行为,老同志显然都和比赛的主题格格不入,不过他在检查草皮般转了一圈之后退场,倒很像是天津与长春一战揭幕前的垫场表演,无意中达到了舒缓球迷们紧张神经的效果。

  天津队当然乐意在轻松中开场,再心满意足地收场,世界杯后两连胜多好,想想都能让人馋得要流口水,然而心想未必事成,这也是没有办法的。简明扼要地描述昨晚的比赛,就是杜震宇进球长春队领先,白磊进球天津队扳平,杜震宇再进球长春继续领先,耗够了90分钟加补时,OVER,长春队赢了。赛前信心满满的天津队啊,扳平之后一心想复制上一场反败为胜的天津队啊,一下子就闷声不吭气了。好在宿舍就在泰达足球场主席台对面一侧的“肚皮”里,队员们赛后不直接扬长而去另有安排的话,背着大包穿越刚才输球的那片草皮,直接就能回去“享受”孤独了。

  世事的瞬息万变就是这么快,上周中,长春队主场3:4输给杭州绿城,送绿城实现四连胜的时候,响彻经开体育场上空的骂声,眼看就快绕梁三日,愤怒的长春球迷在给亚泰俱乐部算账,今年“气势汹汹”地号称砸向球队人民币8000万,立竿根本不见影,联赛打了快半程,球队在积分榜上还总在“下半身”的“裤腰带”到“脚脖子”之间徘徊;队伍新陈代谢不畅老龄化严重,主力阵容平均年龄逼近28岁,已经成了中超第一高龄;沈祥福乾坤大挪移地把阵容按361的路数倒腾了一遍,十几场比赛踢得不是磕磕绊绊就是蔫头耷脑,压根儿看不到正面效果……这才几天的工夫,客战赢球吧,对天津队继续保持绝对优势吧,杜震宇梅开二度强势回归吧,一个2:1胜出的结果,又让长春队身上迅速长出了“爱人肉”,成了球迷眼里的香饽饽。照这么看,昨天被“高高在上”安排在四层看台上的那十来个长春球迷幸甚啊,大老远地跟来,忍了两天天津这疙瘩比他们老家热得多的天气,还真看了一场赢球。

  天津队昨天的痛苦,自然是旱地拔葱、直截了当地建立在长春队的欢乐之上。自打新前锋何塞办妥了参赛手续之后,关于把这场球的进球任务交给智利家伙的话,阿里·汉已经说过好几回,结果忙活了一通,铆足劲儿往好里评价一下何塞,也无非就是脚底下还有点“小聪明”,以及比赛态度很端正,跑得满头大汗、衣裳滴水而已。属于他的进球啥时候到来?咱当然是希望下一场就来,可是谁知道呢。万一何塞不行,天津队的进球任务还能交给谁?也许俱乐部和阿里·汉又得说内部挖潜加抓紧引援,只可惜咱年复一年地眼巴巴盼着好前锋却没几回如愿过,所以也不敢奢望泰达随后使了今年的最后一个引援名额,就能找来个有经天纬地之才的呼风唤雨角色。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