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中国男篮实力难评价 我已离开两年不清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7月19日17:26
姚明观看上海男篮公开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7月19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19日,姚明现身梅陇基地篮球馆。这一次,姚明是借着回国举办慈善活动的机会,抽空来探望上海男篮队员们的。在接受采访时,姚明谈到了上海男篮的新赛季规划,也谈到了邓华德的国家队。只不过对于目前这支国家队的实力,姚明表示很难评价,“我已经离开2年了……”

  记者:听说(上海男篮上赛季的外援)赛勒目前在热火试训,如果最终不签的话,上海男篮会不会把他留下?姚明:这个由教练决定。当然,我们对上赛季表现出色的球员都会考虑。如果赛勒表现出色(留在热火的话),他也有可能会成为我的对手。

  记者:作为俱乐部老板,你这是第几次看球队的训练了?

  姚明:第4-5次吧。

  记者:作为老板,看训练跟当球员有何不同?

  姚明:这个还在体验中。

  记者:在成为老板之后,你主要做哪些与球队相关的事情?

  姚明:考虑球队的未来,考虑的不应该是这一个赛季,而是更多赛季,或许是5个赛季,在考虑球队的技战术之外,还有对社会的责任,希望球队更加功能化。

  记者:打算为球队的新赛季配备什么样的球员,听说弗朗西斯要来?

  姚明:弗朗西斯跟我私人关系非常不错,但这个问题由教练决定,如果需要的话会,我们会考虑。其实,我跟弗老大开玩笑似地谈过一次,但是成功的几率很难说。

  记者:邓华德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会不会影响上海男篮训练?

  姚明:肯定有影响。但是能为国家队执教,很荣幸,我们也很高兴邓华德得到了中国篮协的认可,希望能帮助国家男篮走出低谷。

  记者:国家队的热身赛你看了吗?

  姚明:我看了第一场,第二场没看,因为有事,给我印象打得很激烈。

  记者:国家男篮从热身赛来看,你觉得实力怎么样?

  姚明:我已经离开2年了,很多队员技战术水平提升了,现在的具体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不过看现在的比赛打得很激烈。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