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山东鲁能主场小胜排名攀升 一缺点成前进大障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7:33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鲁能泰山主场迎战南昌八一,在开局阶段泰山队占据绝对优势,为何最后仅仅以1:0的比分惊险获胜?主要原因应该在于锋线乏力——法国前锋米歇尔因伤下场之后,泰山队场上的两位前锋韩鹏状态欠佳、高迪稍显毛躁,屡屡错失良机——如今鲁能泰山已经上升到中超积分榜第二位,但锋线乏力却是泰山队冲击更好成绩的一大障碍。

  韩鹏、李金羽、高迪、吕征,在拥有四名国内前锋的基础上,鲁能泰山队在联赛间歇期一举引进两名外援前锋,分别是法国人米歇尔、新西兰人斯梅尔茨,对此外界一度不太理解,认为这是“浪费金钱、浪费人才”,而事实上泰山主帅伊万却有着一肚子苦水:李金羽被停赛五场、吕征有伤在身、韩鹏在国外拉练期间由于身体原因基本没有参加技战术训练、高迪过于年轻场上经验欠缺……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才下决心引进了两名前锋,只是没料到突然出了“斯梅尔茨不辞而别”这件事情。

  上轮联赛泰山队客场挑战青岛,米歇尔在“首秀”中便攻入一球,其融入球队速度之快让人赞叹。在本场比赛中,米歇尔在开局阶段活动范围极大,给南昌队造成很大威胁,可惜他在一次拼抢中拉伤了大腿,只得提前离场,泰山队因此陷入了苦战之中。“如果米歇尔还在场上,情况应该会好一些。”泰山主帅伊万赛后这样说,“锋线乏力是我们面临的一大问题,这个问题必须尽快加以解决。”

  泰山队队医介绍说,米歇尔的伤势不算重,“休息两三天就好了,应该不会耽误下轮比赛。”果真如此的话,对于泰山队而言是一件幸事。当然,在这种时候,我们更加想念远在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斯梅尔茨,如果他在泰山队中,伊万在排兵布阵时便有了更多的选择,鲁能泰山也更有实力竞争本赛季的中超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