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遭遇边路之痛 “疏忽大意”怎能不输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8:20

  如果说客场输给实德队不算意外,但丢3球却多少出人意料。队长徐云龙承认:“一场比赛丢了3球,暴露了我们的一些问题。对方前两个进球打得不复杂,可我们上半年几乎都是对方用这种简单的方式打进的。”洪元硕回到宾馆后看录像,也发现国安队第一个失球重复了过去防守的老毛病。“现在中超就看谁先得分,第一个失球后,才会让对手抓反击,导致我们再丢第二和第三个球。那个球赵明剑传的时候,他只是远远地把球吊进了禁区,看起来威胁并不大,但让朱挺抓住了冲顶机会。当时左路防守的王珂认为那球没太大威胁,所以就没上去堵一下。”

  本场比赛,国安队类似的“疏忽大意”还有不少,11分钟后又有一次。当实德队闫锋打进第二个球前,闫相闯回头看了一下闫锋,两人相距十几米的样子。但闫相闯就懒得提前跑一下,结果当对方将球传到无人防守的闫锋这一侧时,闫相闯回防跑到一半,球就进了。所有与国安交手取得破门的球队都是抓住了国安两个边后卫助攻和边前卫回防的空当,给了国安队致命一击。

  不过,失球与边路防守不力有关外,也与中前场控球少、进攻不力有关系。尤其是格里菲斯兄弟之间,相互配合多,给队友支援少。队长徐云龙认为,乔尔应该发挥自己的特点,尽量靠近禁区,最近3场球乔尔的门前感觉并不好,中前场控制不住球,没人敢拿球,导致进攻组织大打折扣。

  (本报大连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