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世跆联出新规奥运资格凭积分 资格赛2011年开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0日04:40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借跆拳道世界杯之机,世跆联召集各会员单位召开执委会,在这次出台的诸多新规中,其中最令人关注的一项是:从伦敦奥运会开始,跆拳道选手的奥运参赛资格将凭“积分”获得。这意味着跆拳道选手必须打满世跆联确定的一次世界级比赛和四次洲际赛事,才有可能迈进奥运会的门槛。

  在往届奥运会中,跆拳道奥运资格的获得相对轻松,选手只需在某一项赛事中打出相应名次即可取得奥运参赛资格;而此次出台的“积分新规”要求奥运选手必须打满5次国际赛事,在提高跆拳道选手参赛场次的同时也尽量避免了某位选手取得奥运资格后便“高枕无忧”的局面,更多的是出于对参赛选手及其背后参赛国和地区综合实力的考量。

  世跆联执委、国家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向记者解释道,“这种新规下的奥运资格实际上仍是国家资格,即男女各两个级别的资格,因为整体上各参赛国和地区依旧要受到奥运参赛名额的限制,并不是谁打了资格赛谁就可以参加奥运会。”

  另外,在奥运会时,种子选手的确定将会依据积分排名,如果不想过早地遭遇强手,则只能谋取更多的积分。赵磊表示,这一“积分新规”对于中国队来说其实是个挑战,“因为对比韩国、伊朗以及欧美诸强来说,我们的后备人才还太少,训练理念还有待调整。”据悉,跆拳道全部五项奥运资格赛将从明年上半年开始,打到年底收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