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阿德拉尔自救之路疑似走到尽头 告别申花倒计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0日12:18

  本报记者 李冰 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结束后,当其他队员在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走向看台向球迷表示感谢时,阿德拉尔多却蹲在场地中间,深深地将头埋在自己的手中。3比3的比分,对于本场比赛中漏洞百出的巴西左后卫来讲,无疑是一场噩梦。而在连续两场表现差劲之后,阿德哥在申花队的“自救之路”,似乎也快要走到尽头了。

  尽管在赛季初期,获得了象征主力的3号球衣,但是对于“老江湖”阿德拉尔多来讲,重回申花的这个赛季,开局却并不理想。作为主力左后卫,虽然阿德在助攻上有一套,并且依靠着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脚法,被老布钦定为申花队内主罚点球的第一人,但是在他的本职工作也就是防守上面,巴西人却总是被人诟病。不管主场还是客场,阿德镇守的左路,总是会成为对手重点进攻的区域,而他稍显毛躁的性格,除了不断地为自己招致红黄牌之外,也在一点一点磨蚀着外界对他的信任和耐心。

  为了解决左路防守问题,布拉泽维奇不得不将左前卫宋博轩后撤,虽然小宋在这个位置表现不错,并且就此入选了中国国奥队,但是对老布来讲,这是在牺牲了自身进攻前提下的无奈之举。“队员成熟不成熟,跟年龄没有关系,像阿德这样三十几岁的人,有时候还是会像个愣头青一样。希望他能真正发挥自己的作用,不要再让大家失望了。”

  对于自己的处境,阿德显然也心知肚明。联赛间歇期,阿德主动留在了上海,并且在第一时间归队报到。欧洲拉练,阿德一直都非常卖力,并且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对于阿德的脚法和比赛经验,老布也希望他能够多发挥一些作用,所以也尝试着将他放到前腰的位置上。而阿德也没有辜负老布,连续几场热身赛中表现抢眼,也让老布下定决心,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彻底“解放”阿德,让他全力投入进攻。

  最终,老布在西安迎来了一场失败,以及阿德在场上梦游一般的表现。一向不愿轻易否定自己和队员的老布,在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再次给了阿德机会,让他出任他最熟悉的左后卫,结果正是阿德在下半场的低级失误,让建业队打进了一球。最终在上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3比3,错失了扩大积分领先优势的机会。而对于不争气的阿德,申花俱乐部一位官员的话或许更能说明问题:“如果阿德上半场那次踢人犯规被红牌罚下去,说不定申花队后面会全力防守,不至于被人家打进三个球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