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澄清申办世界杯误言 解读何为足协工作重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0日15:06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上午,亚足联主席哈曼一行在北京与中国足协举行了高层工作会谈。中国足协领导韦迪、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后韦迪接受了一众媒体的采访。

  韦迪首先就媒体最关心的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一事做出了解释,谈到中国足协会在何时开始申办2026年世界杯,韦迪说道:“我们最早只能申请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所以我们希望更高一层能早点考虑,尽快启动申办仪式。毕竟申办世界杯是一个很庞大的过程。而且申办未必一次就能成功,如果一次不成功,我们还会再次申请,中国具备举办世界杯的条件。我相信只要大家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像北京奥运会一样精彩绝伦的世界杯。”

  由于已经有四个亚洲国家提出了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请求,按照世界杯轮换制的规则,只要2022年的世界杯举办权归属给了其中一个亚洲国家。中国就将在很常一段时间内无缘承办。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韦迪表示希望其他4个亚洲国家不能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对此韦迪也做了澄清。“我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不知道怎么会有媒体传出这样的说法。我觉得对于一个足球人来说这样未必显得太小家子气,太有失风度了。在这要澄清的是,中国足协会支持其他4个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

  最后在谈到近日提出的“放弃联赛之本”的说法时,韦迪也进行了解释:这个话是有些误读,我们的意思是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不应当只把职业联赛的发展作为工作的全部重心,像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国字号的建设同样是我们的主要工作,如果中国足协把全部工作重心都放在职业联赛上面,可能就会导致工作重心偏移,所以要三个方面同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