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揭秘刘翔北京另类恢复训练 飞人体验冰火两重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7月20日22: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一周前刚刚度过自己27岁生日的“中国飞人”刘翔今天完成了在北京集训的最后一趟训练课,此前他曾赴美国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康复训练,归来时带回了理疗仪进行恢复治疗。而在今天的训练课上,我们也看到了刘翔的另类恢复训练。

视频:刘翔伤脚冰敷表情夸张 称世界杯意义不大

  早上8点半,训练局田径馆又闷又热,气温达到了30摄氏度以上。今天是刘翔在北京的最后一堂跨栏训练课,上海钻石联赛之后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脚伤反复让刘翔很少尝试穿钉鞋的高强度训练。相对于史冬鹏全程12个栏跨越,刘翔目前的训练强度只有6个栏。

  上午的阳光炽烈,但刘翔完成的质量却不低,在跨栏训练结束之后,是每天例行的康复治疗,美国带回来的理疗仪,每天都辅助伤脚冰敷。坐在30多度的太阳底下理疗,从刘翔的痛苦表情上看,就知道这看似足疗的理疗,不是普通人能受得了的。

  恢复治疗并没有因此结束,足疗之后还有重头戏。在田径馆的恢复间里,刘翔和史冬鹏在北京桑拿天里进行另类恢复。先在零度的水桶里浸泡30秒,然后再坐到热水盆中,反复两三次。一分钟之内,刘翔感受了冷热交替的刺激,尝到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其实这是教练组安排的专门帮助肌肉恢复的训练项目。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