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世界杯落幕 中国女队居亚军男队无缘四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5:33

  本报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说实话,真的有些遗憾。”比赛结束后,汗水和泪水混在一起的雷洁懊恼地向记者诉说。在今天进行的2010年跆拳道团体世界杯女子决赛中,中国女队和韩国队一直打到了加时赛,最后韩国队得分,雷洁和中国女队只能接受“突然死亡”的结局。事实上,让雷洁难过的不仅是自己未能获胜,更重要的是因为裁判的误判,才让比赛被拖进了加时赛的突然死亡决胜局。

  女队: 加赛蒙冤 最终饮恨

  “我们女队的目标是挺进决赛。”中国跆拳道队的教练组组长姚强在女队冲出小组赛挺进8强时表示。他对队伍实力的判断十分准确,在冲过了法国队和土耳其队两关后,中国女队顺利进入决赛,对手是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夺冠的韩国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与对手土耳其队拼杀得相当惨烈,在总比分战平后双方进入加赛,费露露与对手在该场比赛中第2次对阵,之前费露露正是输给了对手。幸运的是,对手在一次下劈时动作过大导致腿部拉伤,其教练因队员支撑不住而举了“白旗”,中国女队这才以3比2的总比分进入决赛。

  与韩国队争夺冠军的决战,双方大比分战成2比2再次进入加赛,若加赛再平就要进入“突然死亡”的加时赛。正是在先进行的加赛中,雷洁中了裁判的“黑哨”。“我真的没感觉到她踢中了我头部。”雷洁回到训练场后还在回想比赛的过程。2比0,加时赛中雷洁领先,随后韩国选手的一记后旋踢在裁判看来踢中了雷洁的头部,比分因而变成2比3,雷洁落后。由于中国女队的申诉权已用完,只能接受这个判罚,而赛后在看录像时,雷洁其实完全躲过了对手的踢击。这次错判也直接影响了雷洁的情绪,虽然她顽强追平将比赛再推入加时赛,但在实行“突然死亡”的加时赛中,雷洁一次防守疏忽被对手得分,中国女队最终饮恨。不过,亚军已经是团体世界杯2006年设立以来,中国女队取得的最好成绩。

  男队: 实力不济 惨遭横扫

  中国男队在实现了世界杯8强的突破后未能继续向前,在与西班牙队交锋时因实力相差悬殊而以9比20大败,无缘4强。

  西班牙队最终获得亚军,冠军是伊朗队。

  “中国男队输掉比赛,我们没有任何怨言,就是实力不济。”赛后姚强总结说,“从技术到综合能力,我们都与人家有一定的差距,这个差距只能靠刻苦训练来缩小。”

  本届世界杯上,记者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中国男女队在技术特点上已经不能很好地适应现在的比赛。尤其是世界跆联全面使用电子护具以来,对于击头动作判罚的放松让双方比分变得更不确定,增加了比赛的悬念。本次比赛中,包括男女冠军伊朗队和韩国队在内的强队都频繁使用高位击头动作,而中国男女队对于击头技术的应用则很少,除了吴静钰外,其余队员都很少使用这样的强力得分动作。

  “确实是这样,我们在赛前也专门练了高位击头动作,但使用得不好。高位击头动作和旋转踢这样的高难得分手段,在今后的训练中肯定会加强,希望在亚运会前能通过专门的训练,加强队员们对这些动作的使用。”姚强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