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堪称实权派球迷 他的建议如同布雷斯塔警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8:26

  实权派球迷

  中国足球的水平远远达不到巴西阿根廷,但是球迷的水平或许可以比肩。那些南美教练都在抱怨,每个球迷都是一个主教练,这样的情况在中国也是类似的。上千万个球迷就有千万种思路,他们在网络上发发建议发发牢骚,这都是可以理解的,球迷可以偶尔脑袋一热,说话不着边。但是,如果中国足协的最高主管是个球迷,而且总是头脑发热,这又会如何?

  是一个什么程度上的球迷,用最常规的一个问题就可以检验。你问他“什么是越位”,他可以用文字、图画或者是特维斯打进墨西哥队那个球做答案。我每次看有人专访韦迪,都很好奇那位同行有没有问他这个问题,不过这么做的确很失礼,换作我也不好意思这么做。韦迪未必很懂足球,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对于中国足球施加影响。韦迪有着球迷的热情,这是件好事情;但是韦迪如果只有球迷的热情,那么这是一个灾难。他所说的“学习西班牙的控球技术、德国的整体配合、朝鲜的顽强精神、韩国的体能”,这就像我从小认识的“鹰的眼睛,狼的耳朵,豹的速度,熊的力量”的布雷斯塔警长——只存在于动画片中。

  最近的一件事情,就是关于“申办世界杯”。韦迪去了两次南非,住的是高级酒店,回来后说“治安很好”、“南非世界杯很成功”、“给当地的GDP带来提升”,所以鼓励中国来申办。然而事实是否如此?中国记者还算有点发言权,我的同行告诉我的是“千万不要开车窗”、“不断的罢工”,以及黑人对于世界杯的抱怨“我们并没有得到实际好处”,还有南非的官员的抗议“我们被FIFA掠夺了”。住在高级酒店的韦迪或许还看不到那些生活在底层的黑人,但是又如何听不到那些来自南非高层的声音?他说“应该可以赚到钱”,得到好处的究竟又是谁?

  对于中国足球,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钱的球迷,宋卫平也好、朱骏也好,拿着自己的钱投入足球,这些行为都是值得尊重的;有力的——其实是权力,韦迪先生,拿着国家赋予的权力治理足球,仅仅作为上层来看待一些事情,这个方向就是不准确的,如此作出的决策也是有问题的。目前,也就是在“政府不干预足协事务”的投反对票方面,韦迪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尽管中国足协的能力总为人诟病,但是总比被布拉特这样的政客控制的好。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